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桃子不會長成梨,除非用科學手段嫁接,惡業不會長出善果,除非學習佛法刻苦修行


時間:2020/1/15 作者:mybb03

我所知道的很多道友都是做貿易的,在經濟上有所成就。

但也有失敗的,並不是說做貿易就賺錢,也有失敗的,也有賠的。

在你經營一些事業的時候,有成有敗。

我有兩個弟子,就在廣州、深圳,兩個弟兄同樣做貿易,都做鞋的生意,一個發的很大,另外一個做不起來,賠了。

為什麼?

這就是我們佛教講的,過去的福報過去的因。

佛教不講斷面,說我們人死了,你死不了,神識永遠死不了。

叫相續。

把你過去所做的善也好惡也好,存在你的福報「銀行」里,我們來生還可以繼續享受。

有的做貿易一做就順利,發財了;有的一做就遇到痲煩,賠大了。

成功者不必沾沾自喜,這是前生,前前生,無量生修來的,你前生沒有修過布施,你今生就不行了。

我們佛教是講相續不斷的,你今生所受是你前生所做的,你要問你未來如何,就看你今生所做的。

若我們欠人家錢,你無論走到那裡你都要還。今生擔驚受怕僥倖躲過,下一輩子,人家當主人,你給人家打工,你還是要還。

這就是佛所說的因果論。

你前生的因,今生受果,你不要抱怨。

這叫因果循環。

有的人看起來一生很幸福,有的人不一樣,生活非常困難,坎坎坷坷,這是前世有沒有做好五戒十善的差別。

有的人經常害病,這是因為你前生殺生害命,惱害眾生。

這就是佛教講的因果論。

什麼因結什麼果。

你種的桃子絕對不會生成梨,說現在嫁接,但是這需要科學手段,但是你沒有這個手段你就改變不了。

我們信佛了,就讓你有手段改變人生了。

我把過去的業消了,就等於你今生提前還債了,還打了折,這個折扣有多大就看你的修為道行了。

但是並不是說你信了佛,就能把業消了,而是信了以後你還要做,要依教奉行,如法修行。

修行消業的關鍵在於修心,一旦知道念頭不對馬上停下來,這樣的話,你遇到不好的事情你就可以轉變。把嗔恨心、淫慾心、煩惱心轉變了;轉變成慈悲心、清靜心、隨喜心,所有不好的語言行為自然轉變。這就是:自淨其意、諸惡莫作、眾善奉行!如此,苦果樹枝就被巧妙地嫁接到甜果枝條上了。

南無阿彌陀佛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