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傷害了這五種人,報應來得最快最猛


時間:2020/1/19 作者:清淨身口意

莫道因果無人見,舉頭三尺有神明。

人生沒有如果,只有因果,種善因得善果,種惡因得惡果,無論神通再大,也改變不了這種關係。

生活中有這麼幾種人,是我們無論如何都不能傷害的,否則會給自身帶來報應與惡果。

一:陰德厚重之人

佛經中說:「人若奉陰德而不欺者,聖人知之,賢人護之,天乃愛之,人以悅之,鬼神敬之。」

從前,有位名叫項易的富人,不僅品德優良而且仗義疏財,常做善事,行善舉,深受百姓們的愛戴。

一天,他到郊外散步,在路上碰到了一位獵人。那獵人神采飛揚,手裡提著一個籠子,裡面裝著一隻受了傷的刺蝟。

刺蝟一直看著他,他覺得這刺蝟有靈性,便開口跟獵人買下了這隻刺蝟。等獵人離開後,他便打開籠子,扯下一點衣衫,簡單的為刺蝟包紮了一下,然後將刺蝟放走了,而刺蝟看了項易幾眼,隨後鑽進草叢不見了。

多年後的一天,項府門口來了一位衣衫襤褸的老者,想要討口飯吃。誰知卻被門口的家丁惡言相向,甚至拿出棍棒驅趕乞討的老者。

這時,恰巧項易準備出門,看到這一幕,他立馬上前制止:「住手,你怎麼可以這樣對待老人家!人家只不過是討口飯吃而已,你就要棍棒相加!」

家丁還想狡辯,項易卻說道:「你不必說了,去帳房結了工錢離開項府,我項某人一生積善,豈能容你!」說完,上前扶起老者並吩咐僕人給他換身衣服。而項易沒有注意到,家丁轉身時那仇恨的眼光。

後來,那位老者為報救命之恩希望留在府中做事,項易想著剛好府中缺護理花草的,於是便留下了他。

老者就這樣留在了項府,而從那天開始項易不管是生意還是家庭都順風順水,沒過幾年項易就成為了全國有名的富人。

直到一天,老者突然求見項易,並告知他不出三日,項府必遭橫禍,讓他明日必須離開,同時通知官府抓人,說完就離開了。

第二天,項易連同官府來了一場瓮中捉鱉,最後抓獲賊人十餘名,而帶頭的竟然是當年被他趕出府的那個家丁,因被趕走一直記恨在心中,伺機報復。

等到項易去找老者時,打開房門看到的卻是一隻刺蝟雙腳盤坐在床上,已沒了氣息。原來,這位老者就是當年被項易救下的那隻受傷的刺蝟,為了報恩進入府中,令項家飛黃騰達,福蔭子孫,而因洩露天機,沒了性命。

《了凡四訓》中說:「陽善享世名,陰德天報之。」

為善被人知,為陽善;為善人不知,為陰德,陰德的能量遠遠大於陽善。而陰德厚重的人,往往都是樂善好施的大好人,他們一生都在做好事,行善積德。

人存善念,天必佑之。**陰德厚重的人自有上天庇佑,我們去傷害他們,就是在自找苦果、自損福德。**

所以,遇到陰德厚重的人,我們不要去傷害,而是要多去親近,多去學習,多種福田,多多積累陰德善業。

二:對你有恩之人

俗話說:滴水之恩,湧泉相報。

生命中,有恩於我們之人,絕不可傷。

尤其是對我們對父母,父母之恩重於泰山。

尤其是對我們對父母,父母之恩重於泰山。

尤其是對我們對父母,父母之恩重於泰山。

對父母對召喚要及時應答,不能生怨念惡念。

從前,有一家豆腐坊,主人做豆腐的手藝很好,和他相依為伴的得力助手是頭勤快的驢。有了巧手的主人和勤快的驢子,豆腐坊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好。

後來,被京城的一官家大戶耳聞,品過之後覺得味道不錯,準備獻給皇上作為御膳專供,招豆腐坊主人進京到御膳房聽差,並許之高薪。

豆腐坊主人知道不能拒絕,只能關掉豆腐坊,可一直相伴的驢子不能進京,心裡很糾結,但一想到以後錦衣玉食的生活,自有更好的牲口拉磨,要驢何用?不如殺之下酒。

拿定注意後,主人先用繩索把驢套住。而驢陪伴主人多年,似乎看出了主人的意圖,驢子沒有掙扎,卻流出了眼淚。

過了一會,主人從磨盤上卸下驢子,把它放倒在地上,然後拿起刀子悠哉地走到驢子面前,拍了拍驢子的頭,說:「老夥計,我要去享福了,雖然這一切也有你的功勞,但沒辦法,現在的你,只能餵飽我的肚子了。」說罷,向驢子舉起刀子…….

然而沒想到的是,驢子因為本能的掙扎,一隻蹄子滑落在繩套外,蹄子正中主人的頭!主人大叫一聲後,昏倒在地。隔壁的鄰居聽到叫聲,趕忙跑了過來,見此情形已明白了一二。

最後,驢子被人們解救下來,而豆腐坊的主人成了植物人,不久便死去。

人可以不識字,但不可以不識人。樹高萬丈不忘跟,人若輝煌莫忘恩!

生而為人,不管對你有恩的是動物,還是人,千萬不要做過河拆橋、卸磨殺驢的小人。

人在做,天在看。當別人施恩與我們時,冥冥之中我們已欠下了種種恩情。一旦心存歹念、惡念,去傷害曾給予自己恩惠的人,因果報應非同小可。

所以,我們做一個懂得感恩的人,常念人好,常記人恩。

三:同甘共苦的有情人

佛說:夫妻是緣,善緣惡緣,無緣不聚。

所謂:「十年修得同船渡,百年修得共枕眠」,前世千萬分的緣,在今生修成了夫妻,這是難能可貴的緣分。

這種緣分用一輩子珍惜都不夠,何況肆意傷害,報應自然來的特別快。

以前,有個裁縫,他的妻子善良、勤勞,每天辛辛苦苦的和他一起打理裁縫鋪。可是,無論他妻子幹什麼,裁縫都不滿意,總是嘀嘀咕咕,甚至又打又罵。

後來,當地的官府知道了這件事,就傳訊了他並把他關進了監獄,希望能讓他改過自新。

裁縫在監獄裡只能靠饅頭和水度日,關了一段時間後,就被放了出來,但是要他發誓從此不再打老婆,要和睦相處,同甘共苦。

開始一陣子還好,好了沒多久他還是像之前一樣對妻又打又罵。因為他忌憚官府,不敢打,便扯抓妻子的頭髮,妻子好不容易掙脫了他,逃到外面的院子裡,他就拿著剪刀尾追趕,並用剪刀和其他所能拿到的東西朝妻子摔去。

砸中妻子時,他就哈哈大笑;沒砸中時,他就暴跳如雷,百般詛咒。一直鬧到鄰居趕來幫他的妻子,他才罷手。

然後,裁縫再次被官府傳去,官府叫他想想他曾發過的誓,他卻狡辯說:「大人,我並沒有打她,而是與她同甘共苦。」

官員說,「這怎麼可能?她可是再次控告了你。」

裁縫又說:「我沒有打她,只是看見她怪模怪樣,想用手去給她理理頭髮,可她卻掙脫了我,惡意地跑開了,於是我就去找她。我把手裡東西扔下她,是作為善意的紀念,可我仍和她同甘共苦呀!我每次打她,我高興,她痛苦;如果沒打到她,她就高興,我就難受。」

官員聽到他了話,很是生氣,認為他不僅不知悔改,還用這麼荒唐的理由狡辯,命人打了他五十大板並再次關進監獄,直到他悔悟。

俗話說:一日夫妻百日恩。

願意與你同甘共苦的伴侶,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,她用自己的青春去澆灌你的人生,這種福分是你一輩子都還不清的,更何況去傷害,那就更無力償還。

萬法皆空,因果不空。千萬不要辜負與你同甘共苦的有情人!

四:大奸大惡之人

古人說:善惡到頭終有報,只爭來早與來遲。

當我們遇到惡人作惡,甚至傷害到自己的時候,我們該如何做呢?

兩位高僧曾給出了最好的答案:

昔日寒山問拾得:「世間若有人欺我、辱我、笑我、輕我、賤我、惡我,如何處治乎?」

拾得答曰:「只是忍他、讓他、由他、避他、耐他、敬他,不要理他,再待幾年,你且看他?」

福禍無門,惟人自召,善惡之報,如影隨形。對於這樣的人,我們不要去招惹和報復,敬而遠之,不要自討苦吃,以免惹禍上身。

五:心平持戒的修行之人

佛是過來人,人是未來佛。

修行之人遠離紅塵,心平持戒,潛心修行,因為心無雜念,不諳世事,身上會自動加持一種寧靜的氣場。

如果傷害這種心懷眾生,慈悲度世之人,必然會遭到嚴重的果報。而且修行之人都是大善之人,他們會用自己的修行成果幫助更多人受益,傷害了一個修行者,就等同於阻礙了更多的人,因為結緣佛法而受益。

你可以不信佛法,但如果遇到修行之人切不可言語不當,行為不敬。

莫道因果無人見,舉頭三尺有神明。

人心就如薄紙,皺了就再也抹不平。感恩那些對我們好的人,不傷害真心對我們的人。

無論世事如何,心中常懷感恩,才能積累福德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