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當下不可得,就在現前,你得不到


時間:2020/1/19 作者:妙音

我們為什麼還甘心墮落?墮落就是放不下,對這個世間有貪戀,不知道這個世間是假的、是空的,是夢幻泡影。當下不可得,就在現前,你得不到。說得最貼切的,身體,身體現前,真相是什麼?剎那生滅。彌勒菩薩告訴我們,一秒鐘這個身體生滅多少次了?二千一百兆次。一秒鐘,這個身體已經換了,換了多少次?換了二千一百兆次。哪一次的現相是我?不可得,幻相,假的,不是真的。我們看電視被電視迷了,電視的頻率一秒鐘才一百次,我們現前的是一秒鐘是二千一百兆次,它就在眼前,我們完全沒有感覺。

佛這個說法,現在量子力學家證明了,佛講得一點都不錯,確實如是。科學家跟我們本師釋迦牟尼佛相去至少二千五百年,二千五百年前講的,今天這些量子力學家發現的,跟佛說的完全一致,完全相同。他們肯定了,我們相信,不再懷疑了。在過去我們讀佛經,勉強相信,疑根不能拔除,總是想不通。不想就通了!不想也不通。科學的報告增長了我們的信心。

化解災難,二0一二年馬雅災難的預言,美國量子力學家布萊登告訴我們化解的方法,他這個話在悉尼講的,他們開了個科學會議,討論這個問題。美國這位量子力學家告訴我們,這個災難可以化解,只要我們真正能回頭,「棄惡揚善」,一切惡的、不善的,我們把它拋棄掉,要發揚光大善的、正面的,不善是負面的,惡的是負面的,「端正心念」,這個災難就可以化解。

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(第一二0集)2014/10/18澳洲淨宗學院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