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播經可以在臥室里嗎?


時間:2020/1/23 作者:妙音

淨土法門:播經可以在臥室里嗎?

●【虛空法界眾生本是一體。今幸聆聽佛法,亦當照顧法界眾生,讓他們亦有機緣聽經聞法,覺悟明了。舉手之勞,便可令法界無量眾生破迷開悟,離苦得樂,何不共襄盛舉,共沾法喜。】

●【老法師04年元旦語】:

請每夜不間斷播放《地藏經》,為眾生祈求消業障,為世界祈求安定和平,請淨宗四眾同學,於每日每日下午五時至次日晨六時播放《地藏經》影帶!日日不可間斷,謝謝!

祝:歲歲平安,諸惡莫作!年年如意,眾善奉行!淨空和南。二00四年元旦。

●【淨土法門:晚上播經,冥陽都得利益】

學佛首先要肯定一樁事情,自己是佛,這個一定要承認。自己永恆不滅,生死是身(身體),靈性沒死,靈性常存,靈性是自己。很快,身體沒有了,很快它又換個身體又來了,真的不是假的。我住的六和園有個小貓,我跟諸位報告過,那個小貓以前是六和園的主人。六和園房子現在轉給我,我是第五代,前面四代,我相信它不是第一代就是第二代的,它很留戀這個地方,捨不得走。六和園以前也是居士道場,有的時候是出家人道場,所以沒有男女婚配,但是畜生有,所以他就投畜生胎,還捨不得離開那個地方。這個現象常有,而且很多。我們不可以有一絲毫貪戀,有絲毫貪戀就給自己惹來麻煩。喜歡佛經,死了以後變裡頭蛀蟲,書本裡頭有蛀蟲,變這個東西去了。道場裡頭蚊蟲、螞蟻、蟑螂、老鼠這些小動物,可能都是這個裡頭原來居住的眾生,他有情執,他又來了。所以我們對這些人也有感恩的心,過去在這裡住過,修行,沒離開,現在要好好的念經給他聽。

夜晚對鬼神播放《十善業道經》、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,好!播放晚上睡覺會不會擾亂我們?不會。你播放的時候聲音儘量放小,我們聽不見,他們能聽見,他們也能看見,冥陽都得利益。我們念念不忘他,我們具體真乾,真讓眾生得利益。外面院子裡頭佛號日夜不中斷,有時候我們學的經典,重要的東西,我們學得非常歡喜的那一段,也可以播放給他們聽,我們共同得法喜。要常常去做,沒有時間的限制。

淨土大經科注(第五十八集)2011/11/24香港佛陀教育協會

●【淨土法門答問:播經可以在臥室里嗎?】

問:房間窄小只有一個臥室,若夜間為幽冥界眾生播放講經光碟是否可以

答:可以!你真誠恭敬心供養他們,彼此相安無事,他不會妨礙你,你也不會妨礙他。

——(摘自《學佛答問》編號:21-348-01)

【附錄】:

一、【美國神通者,見念佛人口放光,所以才來學佛】

有一位法師到美國去弘法,當法會結束之後,有一個美國人向這位法師自我介紹說:他是學神通的,所以他有某一種神通,能夠看出凡是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的人,口中都會吐出光明。誠心念佛的人,他吐出的光明非常之大,大到能夠把整個地球包起來;不是誠心念佛的人,他口中的光明是「噗」一下、「噗」一下,很微弱。這個美國人因為這樣,就說:「我看到了這種殊勝的境界,所以才來學佛的。」

二、【美國神通者,愛聽老法師講經,雖然一字也聽不懂】

諸位在這一個道場,此時此處,我們在這個地方感受,跟平常生活當中感受不一樣,這個地方的感受有法喜,清淨、喜悅。所以有同修來給我說:「我們進入講堂來聽經,是享受。」這個話是不是真的?真的。你為什麼在這個地方有兩小時享受,這種享受你在別的地方得不到的,這享受從哪裡來的?給諸位說,佛光注照,我們這個道場是諸佛光明注照,大家在這個地方沐浴佛光,這么一回事情。

我有一年在美國邁阿密講經,有一些外國人,我每一次講經他都來,他都坐在那個地方眼睛閉著,因為在外國有些地方都是席地而坐的,沒有椅子,都坐在地毯上。他盤腿在打坐,閉著眼睛,他也不懂中國話,我說什麼他都聽不懂,天天都來。所以有同修就問他:你聽得懂嗎?聽不懂。聽不懂為什麼你每天來?這裡感受非常好。他來享受的,他盤腿在那裡打坐,他來享受的。在外國人來講,這個磁場不一樣,對於人的感受非常舒適。其中,還有一些特異功能的人,在我們佛法裡面講有神通的,有天眼通的,他們這些人在旁邊就說了,佛光注照,講經這個道場,講經這個時候,有佛光加持。所以坐在這個地方,人人能生歡喜心,道理在此地。不是我講得好,我講得並不好,而是蒙佛力加持。

大乘無量壽經(第六集)1998/4/19新加坡佛教居士林檔名:02-034-0006

三、【許多兩歲以下小孩子,愛聽老法師講經,雖然聽不懂~】

我們再來請教師父,剛剛師父提到不同維次空間,這個覺得很有趣。我又想到在華藏衛視開播沒有多久,我們幾乎天天接到有些媽媽打電話來,她說很奇怪,我們家的小孩還不到兩歲,他們每天就是吵著阿公阿嬤,吵著爸爸媽媽,我要看拜拜那一台,結果他的媽媽幫他打開了華藏衛視以後,他看了這個電視台,他就在那邊一直的拜,一直的拜。他的媽媽說,這個電視台讓小孩非常的喜歡,尤其是兩歲以下的。他們好像在哭的時候,他們把這個電視台打開,他們就一直拜,然後很高興的一直看。因為他們根本就聽不太懂,可是他們會很歡喜的看。

我本來也覺得很奇怪,真有這回事嗎?但是很多人都這么說。一直到沒有多久以前,我在澳洲的時候,當場看到了,有位也就是師父秘書潘維邦先生,他的一個兩歲左右的小孩子,他一進來,那時候華藏衛視就在師父客廳的旁邊,正在播放師父的講經,他一進來,他就到電視機面前,也就一直拜,一直的拜。所以我想這確實有這么一回事。我想要請教師父,是不是因為他們看到了不同維次空間?因為師父在講經的時候,相信會有很多的天神都在看,旁邊磁場也特別得好,當然我們是看不到,那些兩歲左右的,天真無邪的小孩,也許他們看到了,是不是這個原因?我想請問師父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