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財富從何而來?


時間:2020/1/23 作者:妙音

財富不是憑空而來的,不是說你很聰明,你有種種手段便能賺得來的,也不是用非法手段能賺來的。財富還是因你命里有而來的。

如果你命裡頭沒有,說老實話,你做小偷都偷不到,若你能夠偷到,還是你命里有的。有些人真的偷到了,但有些人偷的時候馬上就被警察抓去,因為他命裡頭沒有財。

命裡面的財是你前生修的,即是算命的人所講的財庫,財庫是你前生修的財布施多,所以你的財庫很大。前生沒有修財布施,這一生就貧窮,就要受貧窮之苦。

中國古人說得好,人,四十歲之前大概受前生的影響多;四十歲之後是受這一生影響的。也就是說,你前四十年所造的,晚年便受這一生影響,我們講先天后天,四十歲之後是後天。

我們都知道香港的首富是李先生,我跟他見面,他在剛剛起家的時候,大概三十幾歲,遇到一位陳老先生,他算命看相.看風水是一流的,在中國很有名。陳老先生給他看相,他向陳老先生請教,他能不能發財。

陳老先生就問他::你心目當中希望有多少財富,你就滿足?

李先生說:我有三千萬就滿足了。

陳老告訴他:不止,你將來是香港的首富。

所以他們兩個人就變成好朋友,這么多年來一直在一起,李先生有什麼事情都向他請教。因為命裡頭有財富,過去生中財布施修得多,所以他的財庫大,無論做什麼生意他都賺錢。像我的老師方東美先生,他過去生中大概修的法布施多,他有聰明智慧,很高的智慧,但他沒有修財布施,沒有錢。所以這個東西強求不得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