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斷邪淫半年之後身心上的變化


時間:2020/1/30 作者:行者

斷邪淫半年之後身心上的變化

戒斷邪淫已有半年左右了,現在的自己跟半年多前的自己相比有很多好的變化:

a,牙齒越來越堅固了,不像從前一樣是鬆動的;頭皮屑基本上沒有了;困擾自己10年之久的秋冬季節睡覺盜汗問題在今年有了明顯的好轉,整個秋冬季節下來晚上盜汗的次數沒有超過15次,而且盜汗的程度也在大大減輕。這些都充分證明了「腎精是人最精華、最具生命力、最具能量的所在,滋養著人的五臟六腑」,欲享高壽必要斷邪淫節制正淫,最好能早日斷淫。

b,精神、氣色、神態都有了明顯的好轉,從前總是容易渾渾噩噩的,現在時常是神清氣爽的。從前有點「探腰」的樣子,總是想伸直都很難如願,現在自然而然都可以腰桿很直。

c,心情越來越平和安樂了,不像從前一樣易心浮氣躁、易怒暴躁、低落沮喪了。這充分證明了,越是邪淫越是淫慾熾盛,而越是節制淫慾越是清淨安樂,這是自己的親身體驗。

當今之世,淫魔禍亂世界,烏七八糟的信息無處不在,稍有大意、不慎,淫魔就會乘虛而入。再加我輩凡夫本身上就淫習深重所以決不可大意、懈怠、放鬆,未往生之前必要戰戰兢兢、如臨深淵、如履薄冰,常以親想、怨想、不淨想待異性,讓正念充斥於身心,常念南無阿彌陀佛、南無觀世音菩薩,祈求佛、菩薩加被護佑,這樣冥冥之中必有不可思議的效果。

感恩佛感恩菩薩,否則自己絕難斷淫半年之久,祈求佛菩薩繼續加被護佑弟子,弟子在阿彌陀佛、釋迦牟尼佛前立下誓願:永不再犯邪淫之罪!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觀世音菩薩……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