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法門:心淨則身淨

時間:2020/1/31 作者:王習訓

「心淨」則「身淨」

1

最重要的我們要不驚不怖,不要驚慌,不要恐怖,平常心對待。你保持住鎮定,清淨心生智慧,智慧才能解決問題。瘟疫自古以來常常有,總是業感,惡業招感,明白這個道理你就沒事。遇到這些災害,我們要提醒自己要加強自己的善念、善思惟、善心,才能夠平平安安度過。藥物需不需要?也需要,藥物是助緣,從心理上改變,那是真因;有真因,有好的助緣,你就更安全。

—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1451集)

2005/10/30

2

清淨心就是自己內在的一個抗體,能夠抗拒病菌的侵入。尤其像傳染病,醫藥上的名詞叫你有免疫的能力。免疫的能力是什麼?最強的免疫就是清淨心,能夠化解毒素的是慈悲心、是愛心。

—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1707集)

2007/2/6

3

人為什麼會生病?佛說得好,裡面有貪瞋痴慢,這煩惱,那是病根,那是病源,外面才會有細菌感染。如果你裡面是清淨,沒有這個東西,外面的細菌你就不會感染。我們現在講免疫力,免疫的能力是清淨心,排除一切毒害是慈悲心。所以慈悲心是消毒,什麼樣的毒到你這個地方統統化解,慈悲能化解,能化毒,能消毒,清淨心能不染。

——報恩佛學講座的開示(第5集)

2009/3/4

4

許許多多疾病都從飲食上來的,病從口入!怎么辦?佛教給我們,改變心態。為什麼?境隨心轉。佛家說,清淨心是我們人最好的免疫一個體系,清淨心,它不會感染病毒,大慈悲心能化解病毒,所以清淨、慈悲保你的平安。

——淨土大經解演義(第186集)

2010/11/5

5

我們學佛的人,真正最好防禦的方法就是念佛。我們對佛要有信心,斷一切惡,修一切善,常住在清淨心上,就不會感染。縱然感染,也一點恐懼都沒有,念阿彌陀佛,或念觀世音菩薩,不要恐怖。中國古老的中醫說,一切病的病根,根源是什麼?就兩個字,一個是氣,一個是火。氣就是什麼?生氣,上火,這是所有疾病的根源。如果你不生氣、不上火,縱然得病,也二、叄天就好了,沒事!所以不要害怕、不要著急,千萬不要生氣,不怨天尤人。

——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(第23集)

2009/5/7

6

乾隆時代,慈雲灌頂法師,這是當時一位大德,也是著作等身,他老人家的著作收在《卍字續藏經》裡面二十多種,總共有四十多種。我讀過他的《觀經直指》,《觀無量壽佛經》的註解。他裡面說了一句話,我們個人有災難,個人災難是病痛;我們周邊環境有災難,這就是現在講的自然災害,旱災、水災、風災、地震、海嘯、瘟疫,這就是我們講的自然災害,一切經咒都不靈、都失效,都沒有辦法化解這個災難,你說這個災難多嚴重?法師告訴我們,還有一法能化解災難,這是什麼法?就是一句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六字洪名能化解,你身上再嚴重的疾病,你念這個,你身體會好,自然災害統統能化解。

——大方廣佛華嚴經(第2117集)

2010/2/24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