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
時間:2020/4/28

成功人生

信念·成功

做千古之聖賢,具遠大的志向。

信心就是我的財富,智慧就是我的寶藏。

在這個世界上,我有無窮的價值!

我完全可以做出應有的貢獻,讓每一個人都幸福快樂!

我有無窮的潛能能夠發揮,對這個世界的奉獻完全沒有疑問!

輕鬆自在地走在人生的大道上,我對自己充滿信心。

自信地表達出自己的思想,為這個世界做出貢獻!

不用思前想後地顧慮,充滿信心,勇敢地表達,說出來吧!

在這個世界中,我非常自信!

依著良心的行為,我問心無愧!我有智慧、能力奉獻出無窮的力量!

每一個人都有無窮的潛能,可以說這種潛能是充滿宇宙的,只要你敢於相信、敢於承擔、敢於開發,你一定會發揮出宇宙般的能量和奇蹟。

每一個人都有無上的價值,而我同樣,毫無差別,我選擇積極、自信的生活和工作。我對自己擁有的非常感恩,也非常有興趣。

堅定地相信自己,以正確的方式勇敢奮鬥,成功乃是早晚之事。

福報首先是一種心態,成功在於敢於相信自己是會成功的。堅定的決心是成功的秘訣!

具備強烈的自信,擁有無我慈悲的心態就能成佛!

信心愿力強大,才能成辦偉大的事業。

有強烈的信願就有強烈的行動力。強烈的行動力在正確的指導下就能成功。

有大信心,有大願力,敢作敢當,自然成辦。

我們現在擁有的一切,就是上天給與我們的最好禮物,我們發揮它的最大作用,用足、用夠生命的一切。如果沒有用足、用夠生命的一切,我們有什麼資格埋怨、擔憂?

生命的完美需要的是積極向上的心,而不只是肢體的健美而已。

我們擁有的一切,足夠讓我們成為成功的人,只要我們肯自信地朝著正確的方向努力。

培養起絕對的自信,才能絕對的成功。

有多大的信心和能力就能做多大的事。如果想做得安穩、長遠,則要多加強德行修養,乃至信心、能力。人生的成功,就是不斷進取的過程。

成功的人往往是自信而充滿自我肯定的。在邁向無我的更高覺悟之前,首先必需有良好的自信作為基礎。

所有大成就者的共同點就是主宰自己的心靈,讓它向著正確的方向前進。

鑒真大師曰:為大事者,何惜生命!這是一位勇者不朽的吶喊!如今聆聽,依然激起生命無限的熱忱!

效仿古聖先賢,樹立追求偉大人格的理想,能促使我們不斷完善自己。

我們碰到的遭遇乃是自己的信念和行為所造成。

大膽、自信、理智、善意地對待這個世界。

我們也將得到同樣的回報。

這就是因果!

思想至關重要,什麼樣的思想即有什麼樣的成就。

健康、積極、富有創見的思想,在富有信心的實踐中,收穫豐厚的果實。

思想是自己的,沒有誰能控制你的思想。

這個世界是由思想所創造。什麼樣的思想就創造什麼樣的世界。

用思想征服世界。

什麼樣的思想即指導什麼樣的生活。

一個成功的人,一定有積極向上的思想。積極向上的思想是可以培養的。經常有積極向上思想的人也會吸引同類的人,影響身邊的人,令自己處在良好成就的環境中。

什麼樣的心態就會有什麼樣的遭遇。培養正面的積極的健康的心態,就會得到幸福圓滿的人生。

我們是命運的主宰者,用什麼樣的信念生活,就會產生什麼樣的人生。

做自己命運的主宰並不難,只要你強烈地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,然後堅持到底,只要方法正確,就一定成功。

不論別人怎麼看都不重要,重要的是你相信自己的正確選擇!

當你把正確的追求看得比什麼都重要的時候,它就能產生無比的力量,從而戰勝一切,最終成功。當你信念比什麼都強烈的時候,困難已經不算什麼!

只要你腳踏實地,方法正確,不輕言放棄,你一定會成功。

不管一件事多困難,只要有正確的目標和方法,然後充滿自信不屈不撓地堅持下去,一定能成功!

擁有明確的目標,清楚可行的步驟,強烈實現的願望和行動,持之以恆、永不言敗的毅力,就是成功的因素。

以強烈的正確的願力,加上充滿自信的激勵,往往能激發巨大的智慧能量和行為方式。

信心、計畫、目標、強烈的追求和行動、持之以恆的毅力,這些都是成功的因素。你內心深處真的相信自己會成功嗎?以上的信心,必需是發自內心深處的信心。

人往往受自己的潛意識影響。健康積極向上的潛意識會促使人積極向上;不健康、消極悲觀的潛意識會使人消極頹廢!

我們潛意識中是積極的態度還是消極的態度非常重要,它將影響我們的遭遇,所以一個人要培養積極向上的潛意識,才能得到良好的命運。如何培養呢?即經常鼓勵自己,提醒自己。隨時觀察自己的心態,改變下意識的消極心態。當然在培養積極向上的心態時,要帶著萬分積極,信心滿滿地去做,假如只是平平淡淡,隨便滑過,效果一定不理想。

我們的內心深處是積極向上的還是消極悲觀的?是自信的還是自卑的?是勇敢的還是怯懦的?是大方的還是貪婪的?是隨喜的還是嫉妒的?是正信的還是迷信的?是熱誠的還是頹廢的?是寬容的還是報復的?是慈悲的還是瞋恨的?這些相當重要,因為它將決定一個人是成功的人生還是失敗的人生。

經常培養正面的情緒就能戰勝負面的情緒,從而走向成功的人生。

一個人是否有正確的信念相當重要,因為它決定著一個人的命運。

正確、正面的信念帶給人積極向上的精神,不正確、負面的信念帶給人消極悲觀的心態。

自信、積極向上的人將會攀登成功的高峰。

沒有信心、消極悲觀的人將碌碌無為。

當一個人聽天由命,不想努力改變命運時,總會遵循習慣了的生活。有理想、有抱負,敢於奮鬥,擁有正確的目標和步驟,充滿自信的人生才是積極向上的人生,這樣的人生才會一再成功。

一個人的命運完全由自己控制,只要改變自己的心態、信念、缺點,就能改變命運。

胸懷寬廣能激發信心、勇氣和強烈的成功信念。封閉自己的人往往消極悲觀,沉浸於失敗之中。

事實上,有遠大的理想和堅定的正確的追求的人,活得更加輕鬆和快樂。消極悲觀和甘於失敗的人,反而活得非常困難和鬱悶。

自信往往在打破自身的怯弱中不斷提高。

信心是一種奇蹟,它往往化腐朽為神奇!

我們完全可以控制自己的心,所以我們完全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。

一再強調某種信念,會深入潛意識,成為種子,當種子現行時,就變成了遭遇。所以正面的信念相當重要,負面的信念要經常避免,養成正面的信念模式相當重要。

以積極的心態控制自己的思想。用積極的心態培養信心,激發生活、工作的熱忱。

對自己下達正面的指令,保持正面積極的思想信念相當重要。因為人是會思維的靈長動物,命運由信念所支撐。

充滿正面的信念,奮鬥的過程中即使有失敗的經歷,也不能相信自己是「倒霉」的人,要永遠堅定自己的信念,在正確的奮鬥中,勇者必勝。

恐懼、擔憂、懷疑、猶豫都只是一種心態而已,完全可以克服。

每一個人都完全可以控制自己,只要願意鍛鍊克制力即可。

克服憂慮、悲觀的不良情緒,就是多正面地考慮問題。正面地考慮問題乃是理智的綜合思考和長遠的計畫。這樣往往成功。

當一個人通過意志力而轉化了欲望時,他得到的是更高的成就。

對於欲望,應以健康正常的眼光看待,既不能扭曲地批判,也不能放縱它而墮落,應該以明智的心去轉化它,化欲望為慈悲和智慧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