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
時間:2020/5/17

順境防魔障 禪坐啟伏藏

但是我們的回歸之道,像玄奘法師一樣啊,去西天,九九八十一難,信心不退,我們會不會啊,我們想想看,如果我們不丹之旅不是很順,你會不會後悔啊。我怎麼會想起來來這個地方,我那個條件這麼好,你會後悔啊。好在佛菩薩慈悲我們,一路都很順,感覺很好。如果像玄奘法師那樣九九八十一難,一會兒這個難,一會兒那個難,你早就那個了,我還交錢,這麼苦。我自己就會這樣子,如果我去朝聖別人怠慢一點我,我就覺得怎麼樣,我是大法師,我到這邊,你看,怎麼樣。那心裡就會有業障,都是會有啊,所以要提防自己。我們想想,我們雖然有佛性,我們是佛性起作用多還是魔性起作用多?魔性起作用多啊,現在我們佛性和魔性間,佛還是處在被動狀態,挨打狀態,所以我們自己還要勇猛精進,要拯救啊,扭轉這個局面啊,我們自己要提醒自己。

下面我們找一個地方打打坐,我看誰是伏藏師,取一個伏藏我們看看,不一定要到水裡去取伏藏。你打坐有個靈感起來了,這叫什麼,這叫意伏藏。這次來寫日記的人多不多,寫日記的請舉手,老菩薩說寫一點點,還有一些,不錯,以後我們朝聖最好寫日記。

你看上次,我們不丹行已經做出兩個片子來了,去年一個片子,今年海濤法師來又做一個片子,這兩個片子寫的文字特別優美。在這方面我就感嘆我們大陸的文學水平是遠遠落後於我們台灣。寫文章的那個人年紀很大嗎,還不是很大。第一次來的就這兩個比丘尼寫的,高雄的,她們兩個自己拍,那是兩個淘汰的攝像機,所以這個片子做得很模糊,但是文字特別優美。

第二次做的片子也是文字非常優美,雖然不同的風格,但是優美是共同的,這說明文字修養我們台灣還是保存了中國文字的優美性。這次你們好好的寫,到底得到多少分感動。你看厲害不厲害,誰把哈達系在這個樹上,誰把風馬旗繫到那個樹枝上,你看,厲害不厲害。

這橋也是海濤法師修的,我們當時來的時候已經腐朽了,我們很恐怖,走在上面生怕斷了就成伏藏品了,不敢很多人走在上面。海濤法師說我們發心修,我們包了。修一個很便宜的。所以有時候做功德不一定要很那個的,聖地做一個功德還了得,在家裡做夢都甜得笑醒過來。好,我們現在自己找個地方,你們每個人自己去取伏藏吧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