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故事


時間:2020/5/28

討債的兒子

早幾年一次到昆明黃土坡那邊一位朋友家吃飯時,看到他鄰居家有一個三歲左右的大頭兒子,就是醫學上講的腦積水,頭大得離譜。

後來了解到,周邊的人都說孩子的父母做了昧心事,才生了這麼個兒子。孩子的父親是貴州山區的人,兄弟倆一起到昆明來打工。後來弟弟因工傷事故死亡,由哥哥全權代表處理後事。總共得了近二十萬的賠償金,哥哥拿了4000元回家交給弟媳婦,不知怎麼矇混過去的。那地方很偏遠,估計電都沒通,根本不知道外面的世界是怎麼個樣,得了這點錢,還對哥哥感恩戴德,可憐的弟媳婦帶著兩個孩子,孤兒寡母,艱難度日。他在昆明住地周邊的人都知道這件事,都說他是賣兄弟得的錢。

哥哥拿著這些錢,日子就過好了。那時房價還沒漲,在世博園那邊買了一套房子。不久生了這個孩子,剛開始好好的,後來越來越不對勁,頭越長越離譜。而且特別愛生病,這夫妻倆對這個孩子又分外的寵愛,一生病就往工人醫院跑,一去就去幾百幾千元。你說這孩子是不是來討債的?

也許有人不明白,父母造孽,孩子何辜?父母與子女是相互感召的,積德行善感召福德之兒,多行不義感召種種不如意的子女。父母造下自己的惡業,孩子有孩子自己前世帶來的業障。一個擔著賣,一個尋著買,能不湊到一家子去嗎?

有時我們的虧心事做多了影響的不僅是自己,而是自己最重視的人比如自己的父母和孩子。為了不給自己重視的人帶來不幸,我們需要時常反省自身,看看自己有什麼做的不好的地方,並加以改正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