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達真堪布:我們誤解了臨終往生


時間:2016/5/11 作者:迷覺

積資淨障——積累善根、淨除業障,這是臨終往生的因,是到西方極樂世界至關重要的因素。

大家要積資淨障,其實這就是在解決我們生活中的問題、工作上的問題,就是在解決現世中的這些問題。

你積累一分善根,就能獲得一分福德;你淨除一分業障,就能獲得一分解脫。

一說“臨終往生”,就很少有人重視。為什麼呢?

因為很多人覺得這是死的時候的事,是以後的事,對供護法、做火施卻特別重視。為什麼供護法?

就是希望事業順利、家庭平安,都是為了順利和平安。有人做火施,覺得這是驅魔的方法,怕有違緣、障礙,怕一些鬼神來搗亂,所以每天必做。

尤其是比較年輕的人,覺得臨終往生可以先放一放。雖然有一點希求正法的意樂和發心,但是很多人對臨終往生的方法,都沒有太大的興趣,其實不該這樣。

所謂“臨終往生”,只是一種方便的說法而已。你離開這個世界以後,可以到另外一個非常非常清淨、圓滿、美好的世界裡,是這個意思。這是一種方法。

“我死了以後,能去那么好的地方嗎?”

“能!”

“那太好了,那怎么辦?教教我方法。”

教你的方法是:明觀福田,積資淨障,發菩提心,發清淨願。若照此方法明觀福田,積資淨障……問題就解決了。解決問題就行了,不煩惱,不痛苦,能開心快樂,就行了,這就是目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