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洛桑陀美金剛上師:依師教言,精進實修


時間:2017/5/29 作者:廣智

我們要尋找到具相的善知識,然後如理依止他,聽聞他傳授給我們的佛理;再通過思考所聞佛理,認真精進地去實修;再加上雄厚的廣大資糧的積累,才會承辦究竟無上的佛果。這樣利益眾生的心才不至於成為一句空話,只有證得了佛的最究竟果位,輪迴與涅槃才能無二。

對於善知識的慈悲攝受,尤其以打罵的方式幫助我們改掉毛病、淨除罪障,我們要心存感恩。不能因邪見產生嗔恨心,這樣自己在現世當中便會常常身心憂惱而痛苦。

所謂「頓悟之後,還需漸修」,就是要靠自己正見的修行才能鞏固。而正見的修行須依上師的指導和攝受才行。

依法不依人,滿身是病的人不見得就不是好醫生,會開藥方的人不見得每付藥都親自用過。於他語言,隨順不逆,亦不觀他,作與不作,但觀自身,善不善行!

如果你們嘴上說的很好,在我面前掩飾的很好,心裏面卻有很多惡念,在我看不到的地方做出相反的行為,我會覺得作為你們的師父,很難過,也很慚愧,自己的責任沒有盡到。

威力無比的金剛上師,坐在莊嚴的法座上,頭帶尖尖的法帽,講著流利的法語,諸佛菩薩都歡喜地讚嘆您。

上師對每一位弟子都是一樣的慈悲和關愛,但不是每位弟子都能夠感受到上師的用心良苦。

這個世界上,沒有一樣東西是無價之寶,也沒有一樣東西是難遇難求的。只有聽你上師的教言,才是最難逢難遇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