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洛桑陀美金剛上師:實現有求必應的途徑就是依法奉行


時間:2017/5/31 作者:廣智

佛門有求必應,不論是求人世生活的一切圓滿富足,還是求自己及眾生永遠享受快樂而沒有痛苦,都可以實現。實現的途徑就是依法奉行。

大乘佛法的善知識要具備十種德相,彌勒菩薩於《大乘莊嚴經論》中言:「應依止具足:調伏、寂靜、極寂靜、德勝、具精勤、教富饒、達實性、善巧說、悲憫、離厭的大乘善知識。」弟子須依止具備這十種功德的善知識。然後,如理依止善知識,對善知識生起如佛陀一般的信心,依教奉行,精進修行,終必解脫。

有人的時候管住自己的嘴,無人的時候看住自己的心,隨時隨地修好自己的法。這就是對上師最大的供養。

一切江河源自雪山,一切正法源自佛陀,一切法流源自上師。依此清淨法流,能獲真實成就!

把大量的時間和精力花在費盡心思圍繞在聖者身邊,不如把全部心思用在追隨聖者的足跡,沿著聖者走過的路,使自己有一天能夠成為聖者。

當我們不斷學習佛法和不斷修行時,我們就會領悟到:原來世間的一切有形都是無常的,同時也是依賴不住的。上師對我們來說,不是要依賴於他的色身,而是依賴於他的精神。把他與佛菩薩等同起來,作為我們困難時祈禱的對象、精神的支撐、心靈的寄託。

上師與法界眾生同體,弟子與上師之緣既親又近,弟子的業力自然顯現於上師身上。我們經常看到,末法時期的密修者違背誓言,金剛道友互相爭鬥、矛盾、破壞,背地傳播、編造是非等,往往令傳法上師示現重疾。這也是是非者在破壞上師的弘法利生大業,只有懺悔過失,清淨自相續,才可以減輕自己的惡業。

如果能同上師三寶諸業中的任何一個意願結上緣,那我們的善根將永遠不會窮盡。盡心盡力為上師做事,自己出世間、世間的成就都將得到成辦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