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恆傳法師:小孩患有腦癱,這個是業力問題嗎?佛法能治嗎?


時間:2018/1/11 作者:靜者

問:小孩患有腦癱,到處治都不行,這個是業力問題嗎?佛法能治嗎?

恆傳法師:那我們就從佛法角度來談這個問題。

第一,沒有宿世的因就沒有這世的果,事情都不是無緣無故的。這種病有一定的業力原因,他這世要來償受這種果報。這種情況必須用佛力攝受來對治。

第二、你們要明白,小孩出現這個問題,非他一個人的業力所造。他投生到你家,是你們宿世的因緣,要你們來償還宿世對他的傷害,並非無緣無故讓你們承受這些痛苦。要想解決這個問題,必須處理好你們一家三口人共同的業力和各自的業力問題,這樣的話效果會快而明顯。

小孩投生到一個家庭,有的是過來報恩的;有的過來就是報仇的;有的過來就是索取的;有的過來是還債的。他既然投生過來有這個原因,必須想辦法去償還。

很多小孩一生下來就是這病那病的,家裡錢花完了他就走了,這就是屬於討債的,討完債他就走了,沒討完他不會走;有的小孩那就是過來報仇的,他想盡一切辦法必須把這個家庭搞破,搞出問題,然後他就走了;有的小孩他是來報恩的,無怨無悔付出,你打也行,罵也行,可是他始終不會離開你,始終一顆感恩心,再苦再難,他都不離不棄。所付出的一切都是為了這個家庭。他可以不吃不喝,他可以再苦再累,他都不願意讓父母受累。這都是宿世的因緣。既然我們知道了,我們學佛,對於不好的因緣,不良的因果關係,我們怎麼把它化解開、化解掉,做好自己應負的責任,讓大家都輕鬆快樂,和平相處。這才是幸福。

我給你講得這麼明白,希望你真正能聽明白,知道怎麼去做。

寺院會在諸佛菩薩節日舉行解決眾生兩大病痛的法會,你可以關注一下,借著這個大法會的時間來寺院,或者做針對性的專場佛事,給他寫牌位,超拔冤親債主,再加之消災滅罪,拔度七世父母等,看看對他的情況能不能有幫助。如果條件成熟,可通過佛醫和中醫並用,或有更大的改變。

最重要的你要知道,佛菩薩不代眾生背業,自己的業力還得自己去消減。既然事情已經發生,心態很重要,不要抱怨,發露懺悔、布施供養、消業培福,從內心改變起來,佛渡有緣人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