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居士傳新編:8、竺長舒,稱念觀世音大火不能燒


時間:2018/3/14 作者:藎木

隆宣法師 總監

釋永真 彭殿清 撰集

晉朝竺長舒(公元300年前後),其先祖從天竺遷居於吳(今江蘇省南部和浙江省北部),元康年徙洛陽。他受持佛法精進嚴謹,尤好誦觀世音經(即觀世音菩薩普門品)。有一天,他的鄰居家失火,而他家正當下風口上,又是草屋,情況很是緊迫,長舒告誡家人不要慌亂,唯一心念誦觀世音經。很快火燒其鄰屋,長舒家與鄰屋僅一籬之隔。忽然風轉向,火亦際屋而止,人們都異常驚訝。當時有個品質惡劣的少年,不信誦觀世音經的靈驗,說是風偶自轉,此復何神?等到某天甚燥熱,半夜後風起,便把火投向長舒的房子上,三擲三滅。少年乃大驚懼,各走還家。到了天亮,向長舒自說昨事,磕頭認過。長舒說:「我沒有什麼神力,常常誦觀世音經,每當有事,總得脫免。」

《觀世音經》云:「若有持是觀世音菩薩名者,設入大火,火不能燒。」這是由於持者口為誦持,心為秉持,無有少懈。若人遭此火難,一心稱名,必得解脫。(居士傳一 辨正論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