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我們皈依了三寶以後不能講僧人的過失,不能誹謗僧人,絕對不可以!


時間:2019/4/12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我們皈依了三寶以後不能講僧人的過失,不能誹謗僧人,絕對不可以!

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(413):

我們皈依了三寶以後不能講僧人的過失,不能誹謗僧人,絕對不可以!不管他是什麼樣的僧人,我們都不能講。為什麼呢?因為我們根本不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,我們也沒有能力去辨別他是真的還是假的。不要說人家,你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嗎?說個比如,你們認為自己很善良,但是我剛才講的那些毛病你們自己身上有沒有?觀察一下:人家順利的時候你是不是不開心?人家倒霉的時候你是不是很開心?如果你有這樣的心,說明你還沒有認識自己,那今天你就知道了。所以,我們很多時候都不認識自己,連自己都不認識的話,怎麼去觀察他人是假的還是真的呢?根本沒這個能力的。佛陀也說過,只有證悟了的人才有能力看見他人的內心是怎麼樣的,凡夫絕對沒有這個能力的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