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世間百態: 法制故事

因毒害狗惹的禍!


時間:2015/11/1 作者:青雲

佛家勸人不殺生,要愛惜物命,否則難逃厄運。道教亦如此,在《牛圖經》裡的頭一句就說到:牢字從牛,獄字從犬,不食牛犬,牢獄可免。但是有很多人對此不以為然,認為這些都是唬人的。毋庸多言,我們先來看看一則近期發布在網上的真實的新聞報導:

商丘車禍現場一轎車內塞40多條死狗

昨日早晨7點半左右,本報記者開車途經商丘市睢陽區塢牆鎮附近的105國道時,目擊了一起交通事故,記者下車了解情況時,竟發現其中一輛車內塞了幾十條死狗。

據了解,昨日早晨,一輛安徽牌照的黑色轎車與另一輛車發生碰撞後逃逸,被對方車主和附近民眾截停在塢牆鎮附近。當人們打開車門,一陣惡臭頓時傳了出來——汽車后座和後備廂內,竟密密痲痲堆疊著幾十條狗。

「我立刻就想到,這肯定是偷狗的團伙!」附近居民劉先生當時在現場,他告訴記者,民眾合力抓住了車內的一個人。「這是安徽的車,可能是趁夜裡在那邊偷了狗,運到外地賣的。這些狗看著都沒外傷,應該是毒死的,這要是被人吃了,對身體傷害很大!」圍觀的張阿姨憤憤不平地說。

記者在現場看到,民警正把逃逸車內的死狗轉移進警車後備廂,已裝滿了兩個後備廂,但仍有許多死狗未轉移。根據目測,大約有四五十條,多是大狼狗和土狗,僅有一條狼狗幸運地活了下來。記者隨後詢問負責處理該案件的當地派出所,被告知正在調查審訊中,暫不接受採訪。

大家在看了這則真實的新聞報導後有何感觸?事實勝於雄辯!現在,我們難道對佛道之言還感到懷疑嗎?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