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故事

觀音菩薩感應故事


時間:2016/9/4 作者:淨山

某年,杭州城疫症流行,碰巧荒年,市民貧病交迫,十分悽慘。

一天,城內的湖邊,泊了一隻大船,船頭坐了一位美麗的女子。她為貧病的人請命,如果有人出錢買她,她就住在他的家裡,為他服務,得款用來救濟人民。

岸上的人爭著買她,相持不下,就採用投錢的方法,誰用錢擲中她,就迎她回去。

於是,銅錢、黃金、白銀都紛紛投下來,堆滿船頭,卻沒有一枚落在她身上。大家十分失望,只好放棄。

女子微笑,合掌向岸上的人致謝,把每一個捐來的錢都施捨給窮人。

訊息傳來,轟動整個杭州城,富人們為她俠義的行為感動,紛紛慷慨布施。於是,病人得到醫藥,窮人得到金錢,飢餓的人得到食物,人心都安慰和滿足。

突然,女子的船上毫彩萬道,燦爛光明,一位法相莊嚴的菩薩合掌微笑。大家驚奇極了。

她說:「我就是觀世音菩薩,我來,是為了啟發和喚醒大家的仁心。同情、憐憫是最高貴的情操,幫助他人,是最神聖的責任,扶助弱小,是人們義不容辭的天職。今天,你們的表現十分值得讚美,大家將得到幸福。」

眾人既感動又歡喜,不約而同合掌,稱念觀世音菩薩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