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獨尊湛現:供燈法會的起源


時間:2018/1/16 作者:獨尊湛現

大家早上好,吉祥如意。元宵佳節是所有的諸佛菩薩供燈大會。可能塵世間的道場,個個單位場所,及家庭等等最好也要像諸佛菩薩這樣努力照做。

獨尊湛現:供燈法會的起源

這個供燈法會的起源可不是塵世間的哪個教派或個人所發明,而是諸佛菩薩由始至終未曾間斷這一式,他們這一式不是一天,而是七天。他們把這一式稱之為“通徹遍明周期圓滿結”。就是說智慧的光,普照盡虛空遍法界,願一切的眾生在這一生中,圓滿成佛位。

獨尊湛現:供燈法會的起源

我們大家一定要曉得佛菩薩的慈悲宏願,希望大家在此一定要積極地照做。把佛菩薩的悲心宏願與我們的內心容合一體。用這種的心態去觀想造作功德極為殊勝。

獨尊湛現:供燈法會的起源

在此殊勝的一式過程中,把自己內心的自私自利,種種的貪嗔痴慢疑,殺盜淫妄酒,兩舌,惡口,花言巧語的惡習伴隨著燭火化為灰燼。使我們的內心通徹光明遍照法界。照亮塵世間的每一個黑暗的角落。

獨尊湛現:供燈法會的起源

要是真能夠虔誠發心造作,我們的這一生身體健康,家庭美滿。妻賢子孝。一生榮華富貴。高官顯赫。心想事成。不求自得,真實不虛。

獨尊湛現:供燈法會的起源

雖然如此,果報非凡。也不要執著。塵世間的一切皆是夢幻泡影。鏡中花,水中月。了脫輪迴苦海更重要。阿彌陀佛。

獨尊湛現:供燈法會的起源

希望大家努力發心,要覺悟人生的真正價值觀,人生就是一場遊戲,千萬不能入戲太深。仰仗佛菩薩加持的力量,讓我們大家早日回歸屬於我們自己的永恆家園。這才是真正的圓成功倍。

阿彌陀佛,祝吉祥如意,釋桑吉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