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淨覺法師:沒有皈依沒有供奉佛像去寺廟參加法會可以著海青嗎?


時間:2018/5/9 作者:淨覺法師

不死胡楊問:煩請師父賜教沒有皈依沒有供奉佛像去寺廟參加法會可以著海青嗎?沒有供奉佛像可以皈依嗎?

淨覺法師答:家裡不具備條件供養佛像的,但是你的心已經皈依三寶了,參加過皈依的法會,在具足佛法僧的條件下做了三皈依,並且你發心要皈依三寶,你有願望通過三寶接引給你做皈依,說我沒有皈依也沒有供養佛像,去寺院能著海清嗎?海清是居士身份的標誌,尊重傳統,佛教弟子在佛前的一種法服、禮服,你現在沒有皈依一般的不著海清,現在有的人雖然沒有皈依但是我按照皈依的弟子要求去做了,畢竟會皈依,這是個禮服嘛!你參加法會這是個隆重的儀式,你為了尊重佛,我個人覺得穿海清也無可厚非嘛!不能說我對佛的尊重,做完皈依的弟子所著的法服、禮服。那你要穿,說明對佛很有信心,你願意皈依,這是沒有做的,預備的,你對佛又想很尊重,那麼你穿上我覺得也無可厚非,是吧!這說明你的心已經早皈依了。你看你自己的客觀條件,

你有請海清的心說明你想真正做個三寶弟子,隨喜你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