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觀音菩薩指引癱瘓痊癒


時間:2018/6/20 作者:淨山

夢西居士

老高妻(賀秀榮),邯鄲市臨漳縣縣城南關的一個老太婆,60歲左右。患半身不遂已經臥床多年,不能行走。雖然也曾經多方求醫,但都沒有多大效果。

至1997年秋天,於晚上睡覺時,恍惚中看到一個白衣人,對她說:“西邊有一個李醫生,可以治好你的病。”說完後,扭身不見了。第二天,她就把這個夢告訴了老高,老高毫不在意,並稍有責怪。認為胡夢顛倒,哪有真實。但是,就在此後的一兩天,老高正在街上走著的時候,看見一個以前和自己妻子病情差不多的鄰居,那人居然已經能夠拄杖走動了,於是就上前攀談。那鄰居告訴他,在西關李醫生那裡看的病,效果不錯。老高聽後,想起妻子講到的夢境,覺得有些蹊蹺(音七敲),還真的有個李醫生!他真的能治好老伴的病?老高心裡有點犯嘀咕。回家後,就把聽到有個李醫生這件事給老伴講了講。隨後,決定不管夢境有沒有道理,先去看看再說。於是老高打聽了李醫生診所的地點後,找了一個三輪車,拉上老伴就前往就醫。

到李醫生家後,老高背著老伴,走過院子,剛進客廳,“噗”的一聲,二人便撲倒在了地上。李醫生及家人聽到聲音,趕緊從裡屋走出來。一問才知道,原來客廳正中供奉了一尊觀世音菩薩聖像,而老高妻一見就認出來,正是夢中指點的那個人。心中激動,急於向菩薩作禮,忙亂中讓老高沒站穩,一起倒在了地上。李醫生全家人聽後,也不禁覺得奇異。於是李醫生開始為老高妻看病。經過約半年的時間,老高妻已經能夠自己行走了,胳膊也能舉起來了,只是還有些不麻利。老高妻就在家門口,開了一個小雜貨鋪,居然能夠獨立做小生意了。從此,老高家與李醫生家結下了不解之緣。老高家總是給李醫生送些自種的新鮮蔬菜和米麵,李醫生也經常為老高妻診斷身體並輸液,以鞏固療效。你來我往,其樂融融!共同感念菩薩的恩德。

文中的李醫生,是我大嫂的父親。自從相識,我對其醫德之厚一直深感佩服。他常講,凡有人請出診,作醫生的,快走幾步,可能就救活一人;慢走幾步,病人可能就性命不保。所以李醫生凡有人請急診,前往時總是一路小跑。今年已經近70歲了。看病開藥方時,若遇貧窮者,則儘量開些便宜而療效也差不多的藥,而且經常對窮苦的鄉鄰減免醫藥費,是積善之所致吧。李醫生無人勸說,於旅遊時,請了一尊觀音聖像至家,長年供奉。菩薩無心,以眾生之心為心。惟其善人,方能與菩薩之慈悲相應。老高妻宿世現生必有善根,方蒙菩薩救護;李醫生也是仁慈行醫,方蒙菩薩攝受。

選自東林祖庭《淨土雜誌》2004年第1期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