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化永法師:不求奢他利人,但得戒心警己集七錦(1)勤修清淨波羅蜜


時間:2018/8/28 作者:藎木

01·勞動出成果,修行出智慧。勞動健身養身,修行護心養心。勞動是身行之必課,佛世時,佛陀常常托缽、徒步四方,辛勤、婆心的為我們眾生述說、解答經語法義。修行呢是了脫生死的必行之課,心若是不納受佛法(就是智慧之糧)則永遠都不得出離!是故,念佛人強身者是借假修真,念佛人養心者是為得出離而求生西方阿彌陀佛極樂世界——

02·若我昔時做得罪因,今對佛前一心懺悔,求佛加被因緣早熟,願將三世所修諸善,回向怨家、債主諸菩薩。願皆早日覺悟回頭,念佛修行同到安養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阿彌陀佛!

03·昨日進公園,見新移植來一棵樹,二人合圍之大。一問:購價壹佰萬!俺就想啦——此樹何以如是長壽呢?又何以如是值價呢?喔,明白了:樹根護的好,樹根宜護不宜露。那我們修行呢?不是與這樹亦復如是嗎?——境界宜藏不宜出啊!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求智慧菩薩摩訶薩!

04·【佛】是法界身,若我心不淨,不會感佛身。心淨自趣善,心淨佛自來緣!南無法南無法南無僧南無阿彌陀佛!摩訶般若波羅蜜!

05·人不知佛,名痴。佛是覺者,圓滿無缺的覺者。這樣的覺者我若是不去覓知,就是犯痴!

06·人不知心,名愚。佛說「心如工畫師能畫諸世間」,未來皆由心畫,心都不知,豈不是在亂畫嗎?亂畫,若畫出三途惡趣,您說,這豈不是愚嗎——

07·人不知【善】,名【惡】。為什麼?人間、天堂都是由善而生,若是連善都不知,又豈能生乎!

08·人不知【舍】,名【傻】。福從布施中來,若今天不知舍而濟人,何有那的未來之福呢?

09·昔日,聖人「阿那侓」於定中作是思維:「道與法都是少欲的,多欲即非道;道法是知足的,貪得無厭即非道;道法喜於隱處寂靜,貪圖喧器熱鬧即非道;道法智慧光明,愚痴暗鈍非道。」啊,太好了!我要學、我當學、我該學、學他一輩子乃至未來際直至成佛道!為什麼?佛說:「善哉、善哉!阿那侓,你之所念是大士思維。」願諸有緣,愚與您皆能受持不忘——南無阿彌陀佛!南無求解脫菩薩摩訶薩!

10·隨佛足跡,時時堅固正見,勤修清淨波羅蜜;依佛教誨,步步行在人間,恆不忘失菩提心!

南無佛陀耶!

南無達摩耶!

南無僧伽耶!

南無阿彌陀佛!

摩訶般若波羅蜜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