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有業力的凡夫如何保證往生到西方?


時間:2019/1/10 作者:君合

很多信眾非常關心的一個問題:聽說西方極樂世界這么莊嚴,也確實有信心,也想去。但是自己煩惱很重,身為業力凡夫,冤親債主也很多,福薄慧淺。怎么才能夠保證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呢?

好,對這樁事情,就是有了“願生西方”的願,能不能使我們穩妥往生這一方面,得一個安心的問題。

通途法門——要解決生死——確實很難。因為要靠自己的力量修戒、定、慧,斷見、思惑才能解決生死問題。

但念佛往生極樂世界這樁事情它是很容易的。容易往生,為什麼呢?它是全靠阿彌陀佛的力量——願力。他力的加持就不可思議了,所以不僅上根利智可以信願持名往生,乃至於造作五逆十惡的人——即將下地獄的人,他能夠一念迴轉,發大慚愧心來念十聲乃至一聲,都能夠往生西方極樂世界。所以淨土法門確實是萬修萬人去的法門。

千萬不要有自卑感,說:唉呀,我下劣凡夫,哪能往生啊,據說要得功夫成片才能往生,據說要有清淨心才能往生,據說要開悟才能往生,據說要有大修福德才能往生......這些都是我們自尋煩惱!

阿彌陀佛無條件拯救一切眾生,只要你相信,只要發真實願——願去,念佛乃至於念十聲都能去!

我們對往生這一點不要加以懷疑,它是決定的!阿彌陀佛的大願給我們承諾、給我們保證、給我們決定。如果相信了,肯定往生;但問題是你懷疑,不敢承擔,那也就很難往生了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