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佛教問答

海濤法師:為家人回向或寫消災卡的時候,儘量不幫別人寫,請問這觀念正確嗎?


時間:2019/2/15 作者:學佛網編輯阿明

問:曾經有師姐指導我們,為家人回向或寫消災卡的時候,只限於自家一口,儘量不幫別人寫,免得冤親債主找上你,請問這觀念正確嗎?

答:非常的錯誤,不慈悲,跟你講的那個叫惡友,惡知識,你趕快離開他,離開他不是不慈悲,是我暫時離開你,等我懂了再回來度你。有些人說在家人不能回向,你功德不大,回向給別人要損傷你自己,這都是錯誤的。

最後希望各位找到自己的佛陀,請問在哪裡?你的心,不管你下地獄或做畜生,你心中的佛陀不生不滅,永遠都存在,在聖不增,在凡不減。若是你找到自性佛陀,你就有生命的目標,就會真正的愛護自己,不願意去污染自己。外在的佛陀只是示現在這世界上,讓我們有信心知道自己也可以成佛,所以各位把自己的佛陀給塑造出來,最後我們把今天這樣的功德,回向給這個世界,回向給我們的國家社會,回向給一切苦難的眾生,希望大家都可以聽聞到佛陀的真理跟教法,智慧型如海,大愛無邊,廣度眾生,共成佛道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