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9)


時間:2019/4/1 作者:我的善緣

呷絨多吉上師: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(19)

《佛子行三十七頌》講記

講述:呷絨多吉上師

時間:2013年11月12號(藏曆九月初十,天降月的蓮師薈供日開講)

在修的過程中,自己不能欺騙自己。別人騙你只是一次兩次,不可能永遠騙你。但是自己騙自己就沒有辦法了,這個被騙了以後,你一輩子都倒霉的。別人騙你一百萬兩百萬,或者一萬兩萬,騙一次兩次的,你倒霉也就一段時間。說不定被騙了以後會更好,以後知道該怎么做。自己騙了自己,就永遠不知道自己在受騙了,所以自己不欺騙自己很重要。什麼叫自己騙自己呢?自己沒有修為,以為自己有修為;自己不是好人,感覺自己是好人;自己沒有什麼了不起,認為自己了不起。

我們看別人的時候會評判“這個人比較漂亮,那個人不漂亮”,可自己心裡總會覺得:“我還是很可以吧?不錯吧?漂亮吧?我聰明吧?”其實沒有什麼漂亮或不漂亮。你想漂亮,你想完美,你內心完美才是完美,內心漂亮才是漂亮。你的內心完美,任何人都會喜歡你愛你;你的外表再怎么漂亮也沒有用,說不定你利用這些欺騙別人愛上你,喜歡上你,但過了一段時間,你心很壞的話,他馬上就想離開你,再美也沒有用;假如內心美的話,別人喜歡上你,也是一輩子的喜歡,到了你的身邊,知道你心裡的完美,就越來越愛你,越來越喜歡你,離不開你。這個美才是真正的美,真正有意義!今生對你有幫助,來世你會更完美。所以我們的心要完美,不能欺騙自己,修成一個真正的好人。

剛開始我們對你沒有什麼很高的要求,先做一個善良的人,培養一顆善良的心,相當的重要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