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醫生告訴你,關於癌症的那些事


時間:2019/5/23 作者:Happiness Land

一、醫生患上了膽管癌肝轉移

我是一名醫生,那年9月初,我患急性胰腺炎住院,進一步檢查時,發現肝臟有一個3.5~5.0cm的腫瘤。後來經上級醫院複查,結果是膽管癌肝轉移。

作為醫生,我知道這意味著什麼。那時,我已無活下去的信心,但是真的不怕死。許多人安慰我說:這麼好的人不會有事的。而我也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「好人」。也許是機緣成熟了,一個學生把我的事情告訴了她學佛的媽媽,她媽媽說求佛菩薩會有希望,會好起來的。說來也怪,住院治療期間,我真的是比較順利。

醫生說,癌症患者術後要補充營養,雞鴨魚肉能吃就吃,但我發現,有一個病友手術後這樣,第一年,他吃掉癩蛤蟆近兩千隻,但是三年內就做了四次手術。我覺得這樣做不對,但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。回到家裡,愛人出於關心,買山珍海味回來給我補營養。但是我吃這些東西,總覺得好噁心想吐。

每當看到動物眼裡流露出哀求的目光,自己就流淚,為了自己活命而去殺害別的生命,我寧願去死。有一天,我終於忍不住對愛人吼了(對不起,其實她也是出於關心)。作為醫生,我知道補充營養是癌細胞先吸收,我們身體是搶不過癌細胞的。相反我們不吃高蛋白食品,是不是癌細胞就不長呢?於是,我就決定吃素試一試。

愛人擔心我吃素營養會跟不上,她就經常上網查資料。可是,她卻了解到所有植物類食品都屬鹼性,進食四個月後,人體血液鹼化,腫瘤細胞就不能存活。而肉類卻是酸性食品,高血壓、糖尿病、癌症都是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成的(那是世間說法,那時沒有接觸佛法,更不懂得因果)。

我覺得自己好幸運,到了次年2月,我基本吃全素了。

手術後半年內的常規檢查,沒發現身體有什麼異常,但是我的心情卻很鬱悶,有時覺得生活沒有意義。我估計自己患了憂鬱症了。那時,對家人、對愛我的人經常發火,感覺事事不順心,時時不如意,對愛我的人造成很大的傷害。愛人說要帶我去看心理醫生,但是我知道自己的病,醫生是看不好的。一次無意中,在網上看到地藏七的修行方法,同時看了好多師兄寫的打七日記,覺得很好,就一板一眼地照搬打七道場的修行方法,讀誦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。不久,我的心情好多了。於是我就暗下決心,先把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念熟一些,然後儘快去打七,那一段時間,我真的好開心!

二、釣魚難道真的是高雅愛好嗎

我終於報名參加打七了。那天報名後,真的好高興,我的臉上掛滿了笑容,我知道改變自己命運的時刻到了,苦苦等待的日子終於出現了。高興之餘,淚水不爭氣地往下流,因為等得太久了,我一天都等不及了。

打七前一個晚上,我了解了六部曲的修行內容:首先是吃素戒殺。沒有接觸佛法以前,我一直認為自己是一個大好人,是一位好醫生,死後肯定會上天堂的。最近因為諸多不順,還怪老天爺對自己不公平。現在才知道,為了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,殺雞殺鴨、吃肉不說,我還非常喜歡釣魚,殺死了那麼多生靈,還說自己是大好人?!了解之後感觸頗深,覺得自己確實做錯了好多事。於是暗下決心,在這七天中好好做功課。

第一天的功課是從凌晨三點半開始的。先是拜三個懺,一輪過後有點累,一百零八拜對我來說,真的不敢想像。手術後半年來,剛開始爬三層樓還累得直喘氣,如今能跟著下來已經不錯了。第二輪過後,有點吃不消了,想打退堂鼓,但一想機會好難得,既然來了,我倒看看能否把我累趴下。第三輪,有氣無力地跟著拜,衣服濕透了,嘔了一口苦水,好苦好苦,開始有反應了,排病了。加油!自己暗中鼓勁。

第二天簡直糟糕透了,不能跪著,更沒辦法按時間誦完一部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。一天下來,我手痛、腳痛、腹壁痛,全身都痛,衣服和褲子濕透了七八套,筋疲力盡苦不堪言。幾天後,我的心情才好起來。想想自己一天能拜六個大懺,誦七部經,睡眠時間不夠四個小時,還能挺過來,覺得自己好了不起。

交流會時,我是第一個說自己問題的。原以為自己這段時間以來,心都痳木了,不可能有什麼感觸,誰知還沒有開口,就已經泣不成聲了。想起自己從小到大殺死的無數動物,尤其是還以為釣魚是一項高雅愛好,誰想到竟做了傷天害理的事。

每次到河邊釣魚,我釣的魚都不會少於十斤,自己被開刀切掉膽囊,難道不是因為殺魚太多,對魚破肚除膽,而得來的報應麼?!還有家裡的蟑螂、蚊子、老鼠……沒有能活著出去的。

從沒有想到,自己竟然這麼狠毒,雖然它們不討我歡心,但也命不該絕啊!以前小時候,家裡窮沒有肉吃,現在有錢了,就拚命吃。假如那時候,知道得病是因果報應,手術後吃動物補身子,還要再傷害動物,我死都不會做手術的。

三、手術後不化療,不吃動物高蛋白

我就這樣堅持著,最後幾天,我越來越輕鬆、越來越開心,信心滿滿的。其實,每個人來的時候,都臉色晦暗,全身沉重,到了最後一天,面色光亮,臉上掛滿了笑容。我臉上的皮全部裂開了,真可以一張張扯下來,像換了新的面孔。別人都說我的變化最大了,假如一開始遇到困難就放棄了,那麼我永遠也不能品嘗到勝利的喜悅。

如今,按照六部曲的方法修行將近三年了,我的身體有了巨大的變化。出院後我一直沒有服任何藥,不做化療,也沒有按醫囑所說的要注意多休息,而是努力拜懺、誦經,不怕苦也不怕累。

開始做功課時,我又黑又瘦,額頭上還磕出一個大黑圈,不停地化膿,但我不管它,我知道那是好事。我也不考慮補不補什麼營養,每天就是粥飯、青菜豆腐,連水果都很少吃。每天下班後,就要抓緊時間做功課,真的沒有時間吃,有時吃了不想做功課,後來乾脆就不吃了。就這樣堅持著,我在各個方面都明顯有所改善。脾氣不那麼急了,體重增加了,膚色也比以前好了,雙腿走路、爬樓梯好輕盈。家庭、工作、人際關係都得到改善,人整天笑呵呵的。

現在,我不再為癌症糾結了,我要感恩癌症!癌症是我的逆增上緣,因為沒有癌症,沒有經過慘痛的病苦,我就不能接觸和體會到佛法的彌足珍貴,對六部曲,我備感珍惜,今生今世永遠不放棄!

南寧世淨(男,46歲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