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大悲傳普化真成報佛恩


時間:2019/6/3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往生禮讚】善導大師開示:大悲傳普化真成報佛恩

請翻過來講義第六頁,第十五段文:

自信教人信難中轉更難

大悲傳普化真成報佛恩

這是在說聽聞淨土的教法,要建立真實的信心是不容易的。建立信心之後,要慈悲將淨土教法弘傳出去,來報答佛祖的恩德。

「自信教人信」,就是自己相信阿彌陀佛的教法,也教人家相信阿彌陀佛的教法,這是不容易的。念佛法門雖然是很容易修行,但是是難信之法。很多自認為是知識分子的人,不相信淨土法門,對淨土法門看輕。

「難中轉更難」,這句話就是說出難信之法。

「大悲傳普化」,如果信受了,慈悲將淨土法門普遍傳揚出去,這樣就成為報答佛恩。要怎麼報答阿彌陀佛的救命之恩呢?很簡單,勸人念佛,將阿彌陀佛的名號推銷出去。所以從今天開始,發願做阿彌陀佛的業務員,好不好?好。我做業務主任,你們做業務員,我們大家都將阿彌陀佛的名號推銷給父母、兄弟姊妹、親戚朋友、左鄰右舍、同事同學、認識的人、不認識的人,都鼓勵他念佛。

過去我在家居士在修念佛法門,我經常時時念佛,有一天我騎機車停在紅綠燈下在念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念得很小聲。同樣停在紅綠燈下的一位小姐,她同樣騎機車在我隔壁,看我嘴巴在念,她聽不懂我在念什麼。她看著我,手指這樣比,意思就是她將我當成瘋子,在那裡啐啐念。因為我念佛沒有念得很大聲,我念得很小聲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,南無阿彌陀佛。因為她跟我比這樣,表示我頭腦有問題,紅燈轉綠燈就可以向前走了,我機車要騎走之前,我對這個小姐念一聲佛號,很大聲,南無阿彌陀佛,她嚇了一跳,我故意念得很大聲,嚇她一跳,而且要在她的八識田中種下這句佛號的種子,所以時時將這句佛號推銷出去,好不好?好。我們從今天開始,都來做阿陀佛的業務員,好不好?好,好的人請鼓掌!

邀你的父母,邀你的兄弟姊妹,回來我們南宣寺念佛共修,好不好?好。我們大家相約手牽手、心連心,都回去西方極樂世界,做阿彌陀佛的菩薩法眷,好不好?好,好的人請鼓掌!

若在我們南宣寺打佛七,阿彌陀佛若現前要來接引我們,我們就請住持上正下盛老和尚做班長,帶大家走吧,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去了,這樣好不好?好。

這樣我也不用回去台灣了,我就和你們大家都去西方極樂世界做菩薩了,這樣就最好了,對不對?對。

所以要好好的來相信淨土法門,把它傳揚出去,這首偈頌法語說得很好。

跟著我來讀一遍好不好?

自信教人信難中轉更難

大悲傳普化真成報佛恩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