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半個小時生出來的素寶寶,孕期素食還拜佛


時間:2019/6/4 作者:Happiness Land

今天我和大家分享下我和我寶寶的經歷,因為我是一胎,談不上什麼經驗,更多的是自己的心得體會,希望對師兄們有些幫助。

懷孕前我沒有做孕前檢,因為我覺得自己身體很好,平時從來不生病,應該會沒有問題。(其實孕檢還是有必要的,早了解自己的情況,早調理)

一、首先說說和寶寶溝通

聽說懷孕時候可以和寶寶溝通,剛開始我還不好意思,覺得和一個看不到的小孩兒說話,有點奇怪。但是從29周B超開始我就變了。那會,產檢時醫生問我有多高,隨後問我,我愛人有多高,我覺得醫生這樣問是不是有什麼問題嗎?回家後查B超上的每個值,發現原來股骨長沒有到平均值(股骨長是大腿的長度)!我擔心寶寶隨我個子小,於是,我開始每天都和寶寶說要快快長大腿,個子要超過爸爸!結果36周的B超顯示寶貝大腿長了很多。

但是,又有一個不樂觀的情況,就是B超顯示只有33周(各項值都不達標都偏小,體重才2.1kg),醫生說孩子偏小,專家的意思讓我打一周的營養針(50%葡萄糖500ml,生理鹽水500ml,胺基酸500ml,2g維生素C)但是由於每天坐著打6個小時實在累的不行,打了兩天就沒有打了。同時,我堅信寶貝沒問題,於是下定決心回家後開始吃的模式。豆皮,豆腐,豆漿,米糊......每天不重樣,因為開始我一直飯量很小,最後兩個月又是吃不下,帶一點點油的炒菜就不愛吃了,但是還有一個月時候我只能多吃,每次吃的時候都說:“媽媽吃,寶寶長,出生時候要長到5斤半~6斤,怕太大不好生,就告訴出來以後再長肉(因為我後期才知道低於5斤要住保溫箱)!”平時,我還和寶寶溝通,希望寶寶正月十五出生(3.7預產期,3.2正月十五,他太姥爺也是屬狗正月十五的生日,我希望寶寶能那一天出生),要趕上爸爸在家,不堵車時候出生(家離著建檔醫院很遠,不堵車40分鐘,堵車2~3個小時),靠自己力量一下出生(告訴寶寶要讓媽媽順產,要不媽媽也疼,寶寶也痛苦)。寶爸年前大腿手術一周才出院,腿上的線年後才拆線,但是一直沒長好,走路還有點疼,有一天晚上胎動不太正常,我怕娃娃正月初幾就出來,天天告訴他現在不能出來,爸爸的腿還沒有好,不能走遠路,寶寶就很聽話的沒有動靜了!直到正月十五~

二、生產那天

3.1號我去居委會辦事,路上還有點腰疼。

3.2早上3點肚子疼,我硬挺到4:30多(因為聽說一胎都比較慢,我就沒著急!可是我開始疼時間間隔就短2-3分鐘,(是我把媽媽告訴我的宮縮理解錯了,還以為要等疼的時間長呢!暈),愛人去叫媽媽,媽媽怕我沒有力氣生,還煮了湯圓讓我吃下。

5點多才去打車,6點才出發去醫院,6:40到北京301醫院(車上一直念觀世音菩薩聖號),找急診還不好找,沒怎么做檢查。那會我愛人還在辦理住院,檔案還沒調出來,我就被推進分娩室了。7點進的產房,7:30娃娃就生出來了,愛人還在辦住院呢!哈哈(順產,無側切)。

生完回病房,同一個病房的媽媽聽說我半個小時生娃,羨慕的說你這生得太舒服了,再來一個吧!她生了13個小時,一胎生了兩天!我想想自己的半個小時都很痛苦了,但這時候也才知道也許我的痛苦對別人來說是舒服,生好幾天的媽媽們是怎樣的難熬。大家都說我是修來的,半個小時生娃,我相信,大家能堅持吃素念佛也會很順利的,我不是特例。這一點一定要相信,不要自己嚇唬自己,有時候我們擔心的一切都是多餘的。由於生產時間少,費時費力少,產後恢復的很快,剛生完的上午有點暈,下午就好多了,第二天就下地接客人。由於要采足跟血,為了不再折騰一次醫院,我申請再住一天,5號出院回家已經像沒事人兒一樣,生完第20天,我早都忘記自己是坐月子!都不躺著休息,收拾,洗衣服,愛人和爸爸媽媽總是看著我,不讓我做,說我不像坐月子的人。

由於常年吃素,奶水下來得很快,從分娩室回到病房,初乳就下來了,護士讓寶寶多吸,我為了奶水下來的更快,經常讓寶寶吸,出院前一天,也就是產後第3天,護士來講出院後母乳的餵養知識,看我的奶水,說:“你的奶水太好了,”聽到護士這么說,我更堅信要好好的母乳餵養,更要好好學習餵養寶寶的專業知識。

三、懷孕我做了哪些別人看是危險的事兒

孕前我已吃素3年,寶寶是胎里素寶寶。剛開始的時候好多人都不贊同我生素寶寶(包括家裡親戚,產檢醫生)認為不吃肉,孩子會不健康,身體軟。但是我堅信一定沒有問題的。還好,爸爸媽媽,愛人都吃素,也支持,尊重我。懷孕一個月的時候還去深圳培訓(第一次沒測出來,以為沒懷孕呢),和小夥伴騎3-4小時小黃車去海邊,還摔了好多次。最危險的3個半月的時候毅然決然的要去五台山三步一拜文殊菩薩。

(拜了兩天)家人的心都懸著,只有我堅信,是我的不會丟。更相信文殊菩薩會接一千送八百(意思是當你去朝拜的時候,是文殊菩薩接的,回去的時候也是文殊菩薩送走的),堅定信念。因為三步一拜四大佛山是我的願望,現在只有一個峨眉山了。正常的健康的人三步一拜兩天腿都會疼,但是我越拜越輕鬆。家人看我的狀態也放心了。好多師兄都說胎里寶寶太有福報了,才3個月就能來三步一拜五台山。我心裡也是美美噠。就這樣順利的法喜充滿的回來了……

四、懷孕時候的心態和飲食

懷孕是好事,不是得了大病,不要大補!

前兩個月會噁心,嘔吐,這是很正常的,吃不下飯菜。偶爾喝點清湯,水果是我前兩個月的主食!都說懷孕吃東西要注意,我也網上查,能吃不能吃,但是我覺得什麼都不多吃就沒事兒,偶爾吃塊西瓜愛人還監督我。我懷孕6-7月時,那時候應季的就是葡萄,吃的最多的就是葡萄。後來聽同學說,她沒怎么吃水果,檢查還血糖高,她讓我少吃點。然後,我第二天去抽血確定下,自己一切正常。

我的心一直比較大,沒有把懷孕看得很重,就是正常工作,正常生活,家務活照樣做,工作中因為轉移注意力也可以讓自己沒那么難受。因為我的工作是教師,我認為教學也是積德行善,相信好的品德和習慣也會影響到胎里的寶寶。

9月份爸爸媽媽,不顧一切的來北京照顧我。每天每頓多種不重樣的飯菜,為的就是讓我多吃,不缺營養。那裡更多的是愛的味道。

本人比較喜歡吃燉土豆片,炒豆嘴兒(黃豆剛剛出牙),這也是我的工作餐,上班媽媽都會給我做這兩個。一直上了7個月,正好年底了,家人讓我休息。怕來回坐捷運不安全,下捷運打車,我還暈車。坐捷運也低調,從來不愛把肚子朝著別人,讓坐著的乘客給讓座,順其自然誰看到了,就給讓了。(我坐下也不好意思,覺得誰都累,上班下班都挺辛苦的!)每次有人給我讓座,我都會念佛給他回向,願工作順利,家庭美滿,早日念佛,相信淨土。

五、懷孕時候重要的事情

懷孕最重要的是好心態,好心情,讓心安靜。

堅信寶寶健康平安!不要胡思亂想!念佛就好。

太妊養胎的時候,做到耳不聽淫聲,目不視邪色,讓心非常安靜。周文王出生後,從小就特別聰慧,長大後在德行和治理國家方面都很超群。

從歷史上的事實來看,養胎不光是要吃得好,媽媽的品行也必須要非常端正。因為一個好品德的人,心態就好,要是品德不好的人,整天是忐忑不安,心情容易起伏。品德好的人,心態容易平和,一平和氣血就流通,心肝脾肺腎就得以養,身體就好了。

我認為除了心態,品德好,還不能自私,自己做了任何功德,或者祈求時候要大回向,要想著全天下的人。

每次在極樂素寶寶群里有需要念佛回向祈求平安順利生產時候,我都會再回向所有的眾生。(因為全天下的媽媽生寶寶都很痛苦,甚至動物也一樣,真心希望他們沒有痛苦,平安順利生產。)

最後一點是要從懷孕一直給寶寶做功德。(建寺,放生,供佛……

六、說說我家的胎里素寶寶

以前聽說素寶寶安樂易養,更何況他是胎里素寶寶,真是的超級棒。相貌端莊,取爸爸媽媽優點,出生沒有黃疸,一切都正常。從來不哭不鬧(即使是在醫院護士給寶寶打針,我會告訴寶寶阿姨是為了寶寶健康,每次他也就哭5-6聲,像是懂我說的),晚上就起來餵兩次奶就可以了,白天吃吃睡睡。(以前的擔心都沒有,以前聽說有孩子睡不好,休息不好)我家素寶大運動很發達,身體很硬實,朋友/同事/親戚來看時,都說,素寶寶這么健康!出生就睜開眼睛了,眼睛也很有神,眼珠也會轉,十天大的時候就會翻身(從平躺自己側身了)。

朋友說有孩子以後晚上別想睡好,孩子哭了,餓了,鬧了……可是我家娃,晚上睡得很好,像知道白黑一樣。所以沒有發生的事兒不要去瞎想,擔心是詛咒。

更不用聽看別人,有的說懷男孩,媽媽會長斑,懷女孩會水腫,我沒有任何不舒服的反應,走路也很輕鬆,2個小時的產檢路程從來不打車,早上5:30坐車7:30到301醫院。就是這么堅強。我覺得多鍛鍊有利於生產。

七、說說如何健康的飲食

懷孕4個月的時候我加入中醫群,但是由於自己工作忙,每天要回復5個班級孩子的語音作業,所以每天的訊息都沒有及時看!後來生完寶寶休產假每天就看看群里的訊息,也諮詢了老師才知道孕期的飲食沒吃對,直接影響到寶寶。

從小就喜歡吃水果,似水果如飯,可笑的是認為吃水果減肥,所以工作六年更是晚上不太吃飯,只吃水果(本來就不胖,所以大家別犯傻啊),西瓜更是喜歡吃凍的(後來我才知道,是心裡躁才想吃涼的,因為身體不夠好),覺得舒服,豈不知吃過多水果會寒涼的,日積月累會導致身體寒濕。現在才知道為什麼前三個月孕吐嚴重,吃不下飯,那是因為身體寒,脾胃不好,才有妊娠反應(還傻傻的認為懷孕都這樣)。

由於我身體寒,懷孕也吃了很多水果,直接影響到寶寶,寶寶脾胃不好。媽媽奶水涼,寶寶消化不良!產後我開始改變我的飲食……吃好消化的,多吃土裡的,一定少吃綠色蔬菜和水果,哺乳期有時候吃一點煮的蘋果�,現在幾乎每天都喝小米粥,發麵饅頭,吃土裡的(土豆,紅薯,藕),吃的很簡單,因為虛不受補,我想如果懷孕前三個月要是多喝點小米粥,身體是不是會更好。群里好多媽媽從孕期,甚至備孕期就按著教導,聽話,照做,孕期沒有妊娠反應,我想我要是孕期也吃素吃對,寶寶就會更好。

現在人都很喜歡吃肉,豈不知吃肉,血液不乾淨,就不健康;吃素血液乾淨,吃素吃對,多曬太陽,心裡陽光,才健康。老師告訴我們平時要多曬太陽(背對著太陽拍打著),也把心中的太陽拿出來曬一曬。保證不得病。

其實只要我們血液乾淨充足,需要什麼我們的身體本能就會自動生產什麼,不需要補充維生素、鈣、補鋅。我們要補心,身體什麼都不怕缺,只要我們不缺德。所以,我最應該補的是德,積德行善。如果我們缺了德,什麼都缺。養好心,曬著太陽,吃東西就好消化,喝著小米粥,那是最好的營養。

願天下寶寶都安樂易養,願所有的產婦媽媽都能平安順利的生產。

此文僅是素媽媽個人經驗分享,大家根據自己的身體情況作參考喔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