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病中夢佛撫慰加持


時間:2019/6/13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病中夢佛撫慰加持

我向來瘦弱,抵抗力差,尤其近七十歲的老邁之軀,稍微寒冷,動輒感冒。

就在今年年初,農曆過年前的一波寒流中,我又感冒了,這次頗為嚴重,一直咳嗽不止。中醫說這是A型流感,勸我轉診西醫比較快好,也比較保險,只是我一向不看西醫只看中醫。隨後連續幾天晚上,咳嗽得無法躺在床上睡覺,只能坐在沙發上休息,但也不容易睡著,那正好念佛,就這樣咳嗽念佛、念佛咳嗽,持續了二天二夜,第三天晚上試著上床休息,不知不覺睡著了,當晚做了一個感應的夢。

夢中我躺在成大醫院急診室的病床上,兒子站在右肩旁,醫生來看完診後,臨走時說:“這么嚴重才來!”那時的我毫無驚慌,隨即說了一句:“帶我回家啦!”意即帶我回極樂世界。話音方落,立即發現阿彌陀佛就站在我的左肩旁,阿彌陀佛的神態慈祥和藹,身披橘紅色袈裟,上身微俯,竟然與念佛會外牆懸掛的彌陀像完全一樣,只是夢中的阿彌陀佛是活生生的、活靈活現的。

這時阿彌陀佛很慈祥體貼的舒展出右手,從我的脖子撫摸到腳尖,又分別從左右肩撫摸到手指,最後再撫摸頭頂。我知道這是阿彌陀佛在加持,以改善病情。

由於親自感受到阿彌陀佛的慈祥體貼,如同慈愛的父母默默無言的安慰子女一般,令我感動得眼淚直流;這時阿彌陀佛又彎下身來,用雙手幫我擦拭眼淚。在承受彌陀慈愛體貼的情境下,我像小孩在跟父母撒嬌一般的說:“我要回去啦(回極樂世界)!”隨即從身旁傳來:“現在不可以,回去的人還沒到”這兩句話,我直覺自己已是必定往生的人了,只是時間尚未到而已。隨之夢境消失,同時我也醒了過來,此後病情也逐漸好轉。

《觀經》說:“光明遍照十方世界,念佛眾生攝取不捨。”此文之意是:念佛人現生蒙佛護佑,臨終蒙佛接引,這是理證。而我現生的蒙佛撫慰加持即是事證,也證明念佛人無論何時何地,都是與佛同在一起的。

今謹將這小小感應如實寫下來,以增強人們“念佛必蒙佛佑,念佛必得往生”的信心。

(2011年4月24日淨恩居士記於台南念佛會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