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黃念祖:有人反對帶業往生,就等於這個淨土宗就沒有了


時間:2019/6/11 作者:王習訓

小乘是破了見思惑,對於破見思惑,稱為他無漏,但他還是有惑,不說他什麼有漏,因為他已得‌“漏盡通”了。他還有什麼惑呢?他還有塵沙惑、無明惑。三種惑他只破了頭一種見思惑。(弟子問:‌“漏盡通”就是破見思惑嗎?)

破見思惑就好不容易,不但是人類的貪瞋痴慢一點都沒有了,欲界天的貪瞋痴慢也沒有了,色界天的也一點都沒有了,無色界天的也都沒有了。不要說天界的,就咱們人類的這個貪瞋痴慢,如果有人說他一點貪瞋痴慢都沒有了,就值得給他頂禮啊,說老實話。這個貪瞋痴慢處處都不容易離得開呀,說老實話。

所以直出三界好難哪,證了小乘果,要把這個見思惑都破盡了,你才能夠出生死,好難哪,這可不是容易的事啊!所以我們這個橫出三界是帶惑往生,這些見思惑沒有破盡,帶著惑往生,帶著罪往生。所以有人反對帶業往生,就等於這個淨土宗就沒有了,那要淨土宗乾什麼啊?(《抉擇見》,黃念祖講述,轉載自黃念老法音網站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