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消業障從哪裡消?


時間:2019/6/16 作者:王習訓

所以學佛,什麼叫佛要講清楚、講明白,佛是個無憂無慮、無煩惱的人。你還有顧慮、還有思想、還有希望,極樂世界去不了。極樂世界收心地清淨的人,心地不清淨的沒分。所以我們這裡修淨土,心淨則土淨。

信、解、行、證,四個字。你是不是真信?你是不是能理解?什麼叫信、什麼叫解、什麼叫行、什麼叫證?都要搞清清楚楚、明明白白,走的時候一點都不糊塗。什麼時候叫信?你的信心不會改變了,我真搞明白了,我這一生就走這條路,這是真信。有信、有解,這信不是迷。關鍵在行,要修行。你是不是真行?真行,第一個萬緣放下,看破放下。你要是沒有行解,那是假的,那不是真的。

現在學佛很難,現在人造業很重,目中無佛,什麼壞事都敢幹。所以今天學佛,你要把佛經打開看,十之八九地獄去了,這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業因果報,絲毫不爽,各人乾各人承當,別人給你超度功德很小。一樁小錯,做一堂佛事求化解,可以,是有這個效果,但是你要記住後不再造才行。幹了壞事,果報現前,又再做壞事,罪上加罪。總之,斷惡修善比什麼都重要!

佛法、宗教裡面那些聖人,基督教、道教都一樣,都是修行人,而且都修得很如法,都會有成就,我們要平等的恭敬。修行不難,把心管好了,很容易。消業障從哪裡消?起心動念。起心動念沒有惡念,沒有害人念頭,沒有破壞聖教的事情,都是功德。

恭錄自2019/5/20餐後開示

巴黎精舍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