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大德居士

劉素云:學佛人防範污染的最佳良方


時間:2019/6/27 作者:心源

經里講的修行綱領,第一就是清淨。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課題。

就是如果你的心地不清淨,你沒法談修行。因為什麼?今天的社會,可以這樣說,處處都是染緣。你眼睛所看的,你耳朵所聽的,你六根接觸六塵境界,樣樣都是嚴重的污染。

做為我們一個學佛的人,怎么樣防範這些個污染,保持自己的心地清淨。老法師教給我們一個方法,我給它總結就是三多。

我再說一遍,面對目前這個污染這么嚴重,我們學佛人怎么樣防範這個污染呢?老法師教了我們一招,這個招我給它總結的是三多。

哪三多呢?

第一多:就是多看佛像。

第二多:多聽經或者是讀經,聽經、讀經都可以。

多看佛像,多聽經、讀經。

第三個:多念佛。

這是老法師教給我們的防範污染的最佳良方。因為佛菩薩的形象溫良慈祥,能幫助我們自身的身心柔軟。憶佛、念佛,心不離佛,佛不離心,少說廢話。

那有同修問了什麼是廢話呀?除了阿彌陀佛全是廢話。這個好記吧?除了阿彌陀佛全是廢話。如果說人我是非的話,那就不單是廢話了,那是罪話。說人我是非,那是罪話。想想我們自己,每天說了多少廢話,說了多少罪話?

我們要記住老法師教給我們這個方法:多看佛像,多聽經、讀經,多念佛,就能防範這個污染。

--無量壽經(第47集)劉素雲老師講於2018年5月14日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