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兩孩同夢奇妙境殊勝往生憑佛力


時間:2019/7/3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兩孩同夢奇妙境殊勝往生憑佛力

往生後,羅居士家人將其遺體移往八鳳會館停放,並於第一時間通知我們前往為她助念,淨弘師兄帶領第一班師兄姐前去,並請家屬一起為羅居士念佛。

淨弘師兄勸信說:「羅玉蘭居士,我們知道你放心不下3歲的幼兒,但是現在的你已經完全無能為力,你現在新的責任是跟著慈悲的阿彌陀佛往生去西方,到了極樂世界你就會有神通、功德和智慧,回來幫助你的家人及保佑你的孩子平安成長。你的家人雖然對你的離去非常不捨,但是他們已經接受這個事實,你只有往生極樂世界,家人們才會安心。只要你願生極樂,稱念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阿彌陀佛一定不違誓言,放光接引你往生,去到無有生老病死、壽命永遠的極樂世界。你一定要往生,展示神通給他們看,讓他們知道你已經跟阿彌陀佛去了。不要讓阿彌陀佛等你太久喔。」

羅居士原本面容毫無血色,嘴巴張開,經過淨弘師兄帶領念佛及勸信,兩個小時後,臉色竟慢慢開始轉為紅潤,嘴巴也慢慢閉合了。之後又有朱師兄及多位師兄姐輪流排班為其助念,時間共長達十小時。助念結束後,羅居士的身體已經不再僵硬,嘴巴也完全閉合,並且臉色紅潤、面露微笑、四肢柔軟!

更奇妙的是,平時與羅居士感情深厚的侄子(11歲,就讀國小五年級)及侄女(7歲,國小一年級),在羅居士往生的當晚,兩人都夢見姑姑身著白衣有如佛身,一手牽著哥哥、一手牽著妹妹,帶著他們站在雲上。他們看見姑姑身體發光,穿白衣戴白帽,嘴巴微笑,眉間有紅痣,耳朵有如佛般莊嚴,兩人都覺得非常開心。後來姑姑雖然消失了,但仍然持續發出白光。翌日兩個小孩向其父親(羅居士的弟弟)講述夢到姑姑的事,發現兩人竟做了相同的夢,其父便讓兩個小孩各自畫出夢境中的情形(如圖一、二)。家人認為這是羅居士回來報告好訊息,證明她已經蒙彌陀光明攝受,離苦得樂,到了西方極樂世界,希望他們放心。家人因此歡喜至極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