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居士文章: 轉載

供燈千篇文三十六:無名的供燈


時間:2019/8/23 作者:三生號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

南無阿彌陀佛

我每寫一遍聖號,大家就跟我誦念一遍聖號,生活就會有大不同。

夏季的天氣很熱,總容易讓人躁鬱不安,有很多善知識問我,怎麼樣才能做到心靜自然涼。

心靜自然涼,也難也簡單。難在你連自己的心在哪都不知道,簡單的在於如果你知道自己的心在哪,就能做到自然涼。

供燈千篇文三十六:無名的供燈

這與三生居士今天要說的無名的供燈有關係嗎,可以說有關係,也可以說沒有關係。

有這樣一位善知識,近四年來,一直都在做這樣一件事。他每隔一段時間,就會轉一些錢過來,不說什麼話,不求什麼事,就這樣已經有四年了。

他唯一說過的兩句話還是四年前說的:三生師父,我想幫你一起買一些供燈、供果這些,以後我會不定期的轉給你,這是我對佛菩薩的一個心意。

甚至,三生居士都不知道他究竟是男是女,不知道他的姓名,不知道他是誰在哪裡。

他雖沒有具體點哪一盞燈,雖然沒有在哪盞燈前有他的名字,但他供燈供佛的心,一直都在。

他所做的,佛菩薩,也會知道。

我曾很多次在文章中寫過,供燈最重要的就是發心,我也寫過,供燈也有很多不同的階段,只是還有另外一件事我還不曾告訴大家。

今天我想告訴大家,燈也有兩種燈:

實相燈與無相燈。

什麼是實相燈,就是你眼睛能看到的,一盞是一盞的燈,你能數出來這是多少盞燈,你用手機可以拍到這些燈。

什麼是無相燈,無相燈就是肉眼看不到,心中有,心可以看到的燈。你沒有辦法去數,除了你其他人也不會看到。

我們多數人點的是實相燈,而這位善知識點的是無相燈。

如何點起無相燈,唯有去做,別無他法。

心中無燈,心不敬佛,你就永遠也無法點起無相燈。

點起無相燈是什麼樣的感受呢,三生居士只能簡單的與大家說下:無限的歡喜自主。無相燈一旦點起,可千可萬可億,試想下一萬盞燈在心中,是如何的無量光明與智慧。

我心中能點起無相燈,與這位善知識有這莫大的關係,雖我不知他是誰,但定是佛菩薩的示現。

雖是無名燈,卻是無相燈。從有名實相到無名無相,這也是供燈修行的過程,希望每一位供燈的善知識與師兄,也都能慢慢進入無相之境。

一日供燈,三生供佛

悠悠春秋幾十載,唯有供燈心不滅

供燈修行路漫漫,三生居士等待每一位有緣人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