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異國往生異香滿室


時間:2019/8/25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異國往生 異香滿室

溫哥華王新榮師姐的丈夫,於2003年11月25日念佛往生極樂世界,到今天轉眼已過近十年了。

王師姐家原住在中國安徽省合肥市。她生於佛教家庭,家中供奉觀音菩薩聖像。平時,她會隨家人念佛、拜佛,但對佛教的理解非常淺。1992年,人到中年的她在親人的支持下,在安徽省合肥市明教寺皈依佛門,成為正式的佛教徒。

王師姐的丈夫是一位藝術工作者,從事歌曲創作。他為人樂善好施,從不傷害別人。後來因女兒申請,她們夫婦倆移民到加拿大溫哥華。在加國的女兒也是學佛的信徒,鼓勵她父親多看佛教書籍,並向他介紹阿彌陀佛及極樂世界的莊嚴與殊勝,其父聽聞後,非常歡喜!

過了一段時間,王師姐的丈夫肺氣腫舊病復發,短短三個多月三度入院,最後一回還是住加護病房,病情轉危。王師姐的女兒Wendy誠邀溫哥華佛光山師兄們來醫院幫忙助念;還在病榻旁放置了一尊阿彌陀佛佛像,再加上兩部念佛機在播放:一部念南無阿彌陀佛,另一部念南無觀世音菩薩。

翌日,王師姐和女兒一同到醫院探病。丈夫突然對王師姐說:「老婆,我不得不走了,阿彌陀佛要來接我啊!」王師姐聽後非常愕然,因她完全不懂念佛往生這回事,心裡還想:「糟糕了!阿彌陀佛不救他,要他死嗎?」當時,她心裡有點害怕,自言自語地說:「老公,你不聽南無阿彌陀佛的,就聽南無觀世音菩薩的吧,好不好?」

過了兩三天,即2003年11月25日,她丈夫終告不治而逝,享年六十一歲。佛光山助念組眾師兄得悉王師姐的先生往生的訊息,馬上前往醫院,與王師姐家人一起進行助念和開示,稱念南無阿彌陀佛。約數小時後,在小小的病房內,忽然滿室異香,人人都聞到。這種香氣非常香濃、獨特,嘆未曾有,王師姐至今難忘。她的外籍女婿也用英語問道:「Why it』s so fragrant? What』s this sweet smell?(為什麼這麼香?這是什麼香氣?)」

助念8小時後,她丈夫本來張得很大的口也慢慢地合起來,身體柔軟,面部顯得十分安詳、自在。由於王師姐要等她兒子從中國趕來溫哥華奔喪,所以她丈夫的屍身要一星期後才火化。幾天後,王師姐在處理她丈夫身體時,發覺她丈夫的身體仍然柔軟。

後來,王師姐從助念組師兄的開示中,才了解「稱念南無阿彌陀佛,可以往生極樂世界」的不可思議和殊勝功德。王師姐最終明白和相信了:任何人只要信受彌陀救度,專稱彌陀佛名,願生彌陀淨土,必乘佛的願力,蒙佛接引生西。

從此,王師姐與家人都精進學習台北念佛會寄來的,淨宗法師的《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》和《唯說念佛》等書;並天天專心稱念南無阿彌陀佛,發願往生極樂世界。

王師姐原來參加我們淨樂居念佛讀書會,後來因家搬到了較遠的地區才不來參加共修。最近兩個月來,她自發組織了同住在素里市(大溫地區一個偏遠的市)的兩位蓮友,共修學習慧淨師父的《純粹的淨土法門》和淨宗師父的《唯說念佛》等書。現在,她們感覺到學得實在,念得實在!心也安定,往生有希望了!南無阿彌陀佛!

(2013年8月9日加拿大溫哥華淨樂居念佛會供稿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