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換替身管不管用


時間:2019/9/18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咱們換個替身,還得花好幾千,結果沒成功,你開始就問了,怎么花了好幾千沒管用?這個沒換好,要不再換一個?換不盡的替身。其中有一個小伙子告訴我,也是開玩笑,我跟這個小伙子探討關於替身的問題的時候,這個小伙子就說了,換替身的那個人開了個門頭,他打了個比方,上面畫了很多,也有非常漂亮的,也有非常健壯的,也有非常時髦的,也有非常瀟灑的掛在那裡,你換個替身嗎?這是600,這是800,這是6000的,漂亮的是6000的,你想換成他嗎?換個替身就是拿上錢,拿上紙,用這個紙人代替你的受罪,然後咱們對他感恩,燒鞋燒衣服,衣服還是紙的,糊弄鬼啊,我就和他開玩笑了,你給這個鬼穿上紙衣服,小心別讓他淋著,你讓他淋著馬上就光腚了。一陣風兒刮,一陣雨兒下,馬上濕了,馬上光腚了,紙衣服嗎,哈哈……。換替身的人,我們只能用這種方法,沒有辦法。因為用佛理方法和他說不清。“你小心別讓他淋著一點淋著就光腚了”只能用這種方法了。紙衣服還能長久嗎?穿一身紙衣服,換替身了。小伙子說,如果是我,我就多要點,掛個漂亮的,這個漂亮的值6000哈哈……。

印光大師說了,“至誠念佛病魔自退”,“至誠念佛病魔自退”咱念印光大師的文字,我不給你們解釋了,“病與魔皆由宿業所致”病魔干擾都是過去的惡因現在現前,這叫“皆由宿業所致”。“汝但至誠懇切念佛,則病自痊癒魔遠離”假如說你堅持精進、虔誠念佛,病就慢慢恢復了,恢復健康了,魔也就退了遠離了。就這個含義,這是印光大師的文字。“倘汝心不至誠,或起邪淫等不正之念,則汝之心全體墮於黑暗之中”當一個人有發不正見的時候,實際他已經墮落在黑暗當中,這也是個比喻,還是真事,有功夫的人真能知道,真正的大修行者,他能看到一個人的業障深淺,他也能知道過去宿世的因緣。至於換了個替身成功不成功,花不花冤枉錢,佛也知道,佛不說了,佛不解釋了。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《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