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修行人以至誠恭敬為本以慈悲謙遜為懷


時間:2019/9/14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「又凡修行人,俱宜「以至誠恭敬為本,以慈悲謙遜為懷」。心之所存,身之所行,雖不能完全與佛相應,必須努力勉勖,以期其不違佛心佛行,則可謂真修行人,真佛弟子矣」。所有的修行人要至誠恭敬為本,要慈悲謙虛為懷,至誠恭敬為本這是對佛菩薩,對我們的經法恭敬虔誠,那個慈悲謙遜呢,是對道友之間。對一切眾生要慈悲,要謙遜,當別人冒犯了,就掐腰了,怎麼你敢找我,敢冒犯我?我是學佛的,學佛的能打過人家嘍,學佛的有護法,是這意思,實際上這是不好的心態。學佛的人要原諒別人的冒犯,原諒別人的冒犯是什麼,別人無意間,有意或者是無意冒犯了你,得罪了你,侮辱你了,衝撞了你,你原諒人家,寬容人家,要嚴於律己,寬以待人,原諒別人的冒犯,這是學佛的最基本的素質,道德素養,如果真要是這樣做,你就和佛心相應了,就是算是真的修行人,是真佛子也,是真的優婆塞,優婆夷。

修淨土不求境界,答覆的何慧昭居士的一封信。「汝之清磬搖空,乃靜極所現。後知齒舌相擊,並非外境所現。」看樣子何慧昭居士,她念佛的過程中,她修行的過程中,出現了很多境界,比方說她能聽到像罄一樣在空中響,一會跑這一會跑那裡,是靜極所現,靜下來,靜到極處,到了一定的程度就能無礙,法界當中很多微妙的聲音她就能聽到的,她不是用我們的耳根來捕捉,是處於一種境界當中。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《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》

更多請搜「仁清法師」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