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得受用要證悟,你要把它做到你才得受用


時間:2019/9/25 作者:心源

我們常講對立,我們知道這錯誤的,不應該和人對立,可是怎麼樣?在日常生活當中,處處還是對立,你就曉得修行多難!我們今天知道對立、占有是錯誤的,不錯了,已經很難得,你聽了會點頭、會相信,不容易。你跟別人講,別人搖頭,不相信,而認為什麼?認為對立是正常,占有是正常的。你就想想,你能夠知道對立、占有不是正常的,進了一大步,解悟,但是你不得受用,為什麼?得受用要證悟,你要把它做到你才得受用。

有人做到了,真得受用,他也跟我們做了報告,你們聽聽胡小林的報告,他是很淺的功夫,並不很深,把《弟子規》做到,把《了凡四訓》做到,他告訴我法喜充滿,說不出的快樂,無法形容。是真的,一點都不假。這裡面的樂趣,這法味,法味你嘗到了,古大德常講「世味哪有法味濃」,世味,天上人間那種樂,要跟你在法上悟的不能比,真有受用,無窮的受用。

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(第八十二集)2009/8/24台灣檔名:12-047-0082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