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夢見已過世的親人,是他來求你幫助


時間:2019/9/25 作者:妙音

◎【淨土法門:夢見已過世的親人,是他來求你幫助】

《地藏經》告訴我們:「夢見已過世的親人,都是他對你有所希求,來求你幫助。」要如何幫助她?誦經、念佛回向給她。你要報母親的恩,自己應當在佛前發願,我念一百部或念三、五百部《彌陀經》及念佛回向,這個功德非常之大。念完之後再念佛回向,祈求她發心求生淨土超度已故的亡人及冤親債主。

慈雲灌頂法師在《<觀無量壽佛經>批註》說:「世間極重的罪業,佛法所有的經教、經懺佛事都無法超度的,最後還有一門能夠超度,就是念『阿彌陀佛』回向。」這是念佛功德不可思議,超出所有一切法門,你去讀這本書就知道了。因此,超度用什麼方法最有利,沒有比「阿彌陀佛」更殊勝的了!

你要念經,就念《阿彌陀經》,不念經就念這一句佛號,為他回向,但是要真誠懇切。譬如你要念十萬聲佛號超度他,你一定要念滿十萬聲,這是專為他念的。而且你要在一段時間之內把這個功課做圓滿,這個力量不可思議。

◎【怎樣超度他們離苦?】

佛在《地藏經》上明白為我們開示,凡是夢到已經過世的家親眷屬或是熟人,這都是他與你有緣分,有求於你,你應當幫助他。

不學佛的人,遇到這種情形,按照民俗,會為他燒紙錢,因為他多半在鬼道,這樣幫助他;如果是學佛的,應當念佛、誦經,將這些功德回向給他。

《地藏經》上講得很清楚,替他誦經回向的最好是親人,跟他有關係的人,誦經的時候心地誠懇,他能夠得到利益,可以減少痛苦,這是一個方法。

你要念經,你念《阿彌陀經》,或者是念《無量壽經》;不念經,就念這一句佛號給他回向。佛號的功德不可思議,講到超度,沒有比念「阿彌陀佛」更殊勝的了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