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運衰神鬼欺,醫院多見鬼


時間:2019/9/25 作者:妙音

六道裡頭,現在我們很清楚、很明了,一切眾生不外乎報恩報怨、討債還債,真的是冤冤相報沒完沒了。

你果然明白、清楚了,你就曉得人生在世間,沒有吃虧的,沒有上當的,也沒有占便宜的。我前生占別人便宜,這一生他占我的便宜,還掉了。

你要了解事實真相,你吃了虧,上了當,當做還債想,這債就了了,這個好;如果你吃了虧,上了當,不甘心,要想辦法報復,這事情就痲煩。

你要不覺悟,果報就是生生世世冤冤相報,這一定要到哪一生哪一世,這當中有一個人覺悟回頭了,這帳才能了。

如果他心裡頭這結放不下,他不肯饒你,這就是我們看到許許多多人,在臨終之前一、兩個星期或一、兩個月,病得很重,你仔細觀察,他是被冤親債主纏縛著。

你活的時候,你的氣很盛,一般人講陽氣還足,冤親債主不敢貼你的身;到病重的時候,病危的時候,陽氣衰了,陰境現前,這現象很普遍。

他還能說話,他告訴身邊的人,某人來了,在門口,在那裡站著,他所講的全是他的冤親債主,已經過世的。這事情不是發生在一個人身上,幾乎每一個病危的人都是這樣的。

另有一種人,病重的時候,他見到那些討債的人,他有恐懼,他的氣太衰了,說不出話,他的神情不安,從表情上我們能明了,是他的這些冤親債主找上門來了。

念佛的人臨終見到佛菩薩他很安詳,見到冤親債主神情不安,只要稍稍留意,你都能看得出來。特別是醫院裡面的醫生護士,他們常見,他們看得出來。

一般人不相信有鬼,不相信有果報,你給他講,他還說你迷信!他不曉得,凡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鬼住,到哪一天他見到了,後悔就來不及了!

早年我在台灣,我有一個同學,中學時候的同學,他在榮民總醫院服務,他管行政,住院組的組長。我問過他:「你相不相信有鬼?」他說他相信,什麼原因?醫院裡頭,醫生、護士這些職員常常見到。

他們告訴我,人臨走的前兩、三天,這病房門口會有鬼出現,無常大鬼,我們常講的白無常、黑無常。只要這鬼在他門口出現,這病人不會超過三天,就一定走。這是醫院裡頭的醫生、護士告訴我的,他們常常見,他們知道這事情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

他們還告訴我,病人的冤親債主多,他的氣很衰,他住的那個病房磁場就很不好,我們一般講有一股陰氣,人在裡面感覺得很不舒服。如果這病人生病,他病會好,這病房裡頭決定沒有這現象。一家醫院如是,我想許許多多的醫院都不例外。

我們住在這個世間,冤親債主是沒辦法避免的,所謂不是冤家不聚頭,這個很痲煩!你想成就,他來擾亂,他不讓你成就。

你過去曾經破壞他,今天他要來報復、要來破壞你。他總是障礙你,障礙你學佛、障礙你念佛,甚至他障礙你往生,這個事情痲煩大了。

當你往生那一剎那,你這些冤親債主統統來了,這個哭一把,那個流眼淚,這個再叫你,好了,把你一擾亂,阿彌陀佛也氣跑掉了,你這一次往生的機會就失掉,這不得了!這個事情痲煩大。

這些冤親債主是誰?可能就是你自己的父母妻子兒女,家親眷屬。所以,人與人之間不可以結怨。這些怨結,在菩提道上就叫做魔障,生生世世都是痲煩,你要受很多折磨。

所以佛教我們忍辱,教我們修定,教我們心地要清淨平等、要慈悲忍讓,這樣自己修行才比較順利一點,三寶威神加持也能產生效力,否則的話,你業障重,佛菩薩也沒辦法保佑你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