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念了幾聲佛號,鬼就跑掉了


時間:2019/9/26 作者:妙音

我們一天到晚待人接物,這個心常常保持平靜,這是念佛的秘訣。

你要不懂這個道理,縱然一天到晚佛號不間斷,心裏面還是喜怒哀樂時時起現行,這個佛號沒有用處,念得再多伏不住煩惱,伏不住煩惱就不能往生。

諸位要知道,以清淨的心念這一句佛號,諸佛護念、護法神保佑,一切鬼神不敢靠近你身邊。

民國初年,丁福保居士記載的有一樁事情,這是真的事情。有兩個人是好朋友,一同出門,有一個在路上死了,一個回來了。回來之後給他家裡送信,他那太太就懷疑這個朋友把他先生害死了,這個疑團始終解不開。

這個先生死了之後變成鬼,這個鬼很靈,還來找朋友聊天,他說:「我家裡對你懷疑,你把我太太帶來,我當面給她解釋,這個懷疑就可以消失了。」

他聽了這個話,就念了一聲阿彌陀佛。他這阿彌陀佛一念,這個鬼就叫起來,說:「你不能念!你念的時候,你一身都放光,我受這個刺激受不了。」他聽了這個話,就又念了幾聲,鬼就跑掉了。

於是他就曉得了,念這一句阿彌陀佛有這樣不可思議的力量。他也不去給那個朋友太太解釋,從此以後他就出家,一心念阿彌陀佛。

念佛法門實在是難信之法,不但釋迦牟尼佛自己說是難信之法,十方諸佛異口同音都說這個法門是難信之法。你能信得過,那是大善根、大福德、大因緣,真正是不可思議的功德,自己一定要珍惜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