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人死後墮畜生道的故事


時間:2019/9/27 作者:妙音

前幾個月天目山齊居士跟我們講一個故事,她是親耳所聞的,就發生在她那個地方,是她的親戚。晚上她們鄉下開拖拉機的,路上遇到五個人,要坐他那個拖拉機,請他快一點把他們送到另外一個村莊,有急事,五個人。他敲竹槓,他說行,我送你們去,一個人二十塊,人民幣一百塊,把他們送去了。給了他一百塊,回來之後高興得不得了,結果一看是紙錢,以為自己上當被騙了,一晚沒有睡覺。第二天天還沒有亮,就開了拖拉機到那個地方去找人,你為什麼拿紙錢給我?就敲人家的門,人家說我們家裡沒有人來?我昨天明明看了五個人走進你家裡,怎么沒有人進來?那個家裡的主人想了半天,沒有人,確確實實沒有人,他說昨天我們家裡的老母豬生了五個小豬。他也奇怪,他說那我得去看看。他說昨天給我錢的那個人,頭上戴個白帽子,一看五個小豬,果然有一個小豬頭上有幾根白毛,我昨天晚上遇到鬼來投胎。人死了變豬,人吃豬肉,將來自己變成豬被別人吃。這是最近的事情。還有天津有位同修,到這邊來跟我們講人投狗胎。天津有個老太太,兒子死了兩年,結果投胎做狗了,在一個寺廟裡頭看門。託夢給他媽媽,他媽媽到寺廟裡看到這條狗,狗看到他媽媽,人跟狗抱起來痛哭。這不是迷信,千真萬確的事實。所以每天吃這些肉食,你就傷害眾生,就在那裡造業。這個話我們不能說,說了人家說我們迷信,起反感。我們平常不講這些話,我們很清楚、很明白,動物也是一條命,我們過去當過畜生,未來還會做畜生,你只要不能夠出離六道輪迴,你就決定免不了做畜生、做餓鬼、墮地獄,免不了!

《地藏菩薩本願經》裡面講得很詳細、很明白,聰明人、有智慧的人,佛常講:「人身難得,佛法難聞」,我們得人身、聞佛法無比的稀有,決定要在這一生當中做個轉變,下定決心再不搞六道輪迴了。有沒有辦法達到這個目的?辦法是肯定的。不但是釋迦牟尼佛告訴我們,十方一切諸佛都勸我們念阿彌陀佛求生淨土,用這個法門脫離六道輪迴,穩穩噹噹,所謂是「萬修萬人去」。可是對於淨土的理論要清楚、要明了,你才不懷疑。你懷疑,你的信心不能夠建立;搞清楚、搞明白了,斷疑生信。最近這一、二十年當中,我們親眼看到往生的人,親耳所聞的,生西方極樂世界,不生病!有站著走的,坐著走的,歡歡喜喜走的,很多很多。

恭錄自太上感應篇 第一四六集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