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齊居士念念為眾生,念念為佛法


時間:2019/9/27 作者:妙音

杭州東天目山的齊居士,赤手空拳,居然在短短四年內,把東天目山道場恢復起來。這個道場是梁武帝時代,寶志公開山建立的。大家都曉得,寶志公是觀音菩薩化身再來的,所以這個道場是觀音菩薩道場。

齊居士跟這個道場有緣。這個道場有四十多年沒人住,殿堂都倒塌了,都成了廢墟。她上山之後,看到這個樣子大哭一場,發心要把它恢復起來。建道場需要錢,不錯,有些人出了一點兒錢;需要木材,當地管山林的不肯給她。她無法可想,在觀音菩薩面前痛哭:“道場是你的,沒有木材怎么辦?”

那天晚上,忽然颳起大風、下起大雨,房子外面聲音很大、很響,一夜沒停。第二天早晨,她開門的時候,看到許許多多的大樹躺在門前,不知道從哪裡吹來的?而她自己房子旁邊的樹,一棵都沒有損壞。其他地方的大樹,連根拔起,吹到她那裡,送給她蓋大殿,這真正是不可思議!

齊居士念念為眾生,念念為佛法,沒有一絲毫私心,所以感動諸佛菩薩加持,幫她建立道場。如果不是諸佛菩薩護念,龍天善神擁護,要護持一個道場,談何容易!聽說現在這個山上,除了有佛菩薩、羅漢,連鬼神、畜生,都在那兒認真修行!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