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深信因果,你會有成就


時間:2019/9/27 作者:心源

我自己感覺到我學得太晚,二十六歲才開始,如果十六歲開始學,我不是這個樣子,這是真的不是假的,各人緣分不一樣。成敗關鍵就是真乾,真放下。真放下,至少頭十年很痛苦,以後慢慢會緩和,我自己的經驗是到三十年才不動心,給我我都不要。所以韓館長往生之後,我們捨棄幾個道場,歡歡喜喜,沒有一絲毫怨言。跟著我的這些同學也不容易,都能聽話。一定要學「於人無爭,於世無求」,我們相信因果,命里有的決定有,命里沒有的不要強求。命里該餓死的,我縱然有個金山也會餓死;命里不該餓死的,一無所有,到時候有人送飯來吃,相信這個,深信不疑,所以沒有一絲毫憂慮,身心清淨。這上天保佑,才有這么好的身體。我相信我的老師李炳南老居士,九十多歲,生活能夠自理,不需要人幫助,這是學佛人的威儀,學佛的殊勝利益從這裡就看出來,這叫真正的福報。福報不是地位、不是財富、不是權力,這些東西都是假的。福報是智慧,福報是頭腦清楚,不迷惑、不糊塗,身體健康長壽。李老師講經講到九十七歲,他老人家往生,我聽說只有兩次沒講經,他一個星期講一次,走之前只停兩次。這是我們眼前的榜樣,我們應當要學習。

...深信因果,你會有成就,為什麼?你不會變質;不相信因果,名聞利養現前,變質的人太多,禁不起外面境界的誘惑。只有深信因果的人,名利現前不動心,不會生貪愛,在最窮困的日子裡也不會退心,不會感覺得有艱難困苦,永遠保持清淨平等覺,這就對了。

修華嚴奧旨妄盡還源觀(第八十九集)2009/8/31台灣檔名:12-047-0089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