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三聲佛號毒蛇馴服


時間:2019/9/28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三聲佛號毒蛇馴服

我和二姐佛文在象山彌陀村附近租樓同住(是一棟五層樓的公寓,我們住第四層,各住一個房間),有一天,二姐對我說,她連續幾天都夢見她房間有蛇,有時從她眼前過,有時還咬到她的手,有時甚至有三條蛇一同出現。我想畢竟只是做夢,就跟她說,這只是做夢,別想那麼多,平時多念佛就可以了。

2006年9點左右,我還在睡覺,一聲慘叫把我從夢中驚醒,我立刻爬起來,匆忙跑出房門,就看到二姐臉色慘白,並一直驚恐地大喊著:「有蛇!有蛇!」我低頭一看,浴室門口正臥著一條全身黑白相間的蛇,它的頭是三角形的,我心想,應該是毒蛇,只是不知道它的名字,但不敢和二姐說,因為她正處在極度的恐懼中,不能讓她再受驚嚇了。

我蹲在它的旁邊,看到它的頭高高抬起,知道這是警告狀態(其實我心裡也很怕,一直想著要如何處理才不會傷到它,也不會傷到我)。二姐還在恐懼中,我就叫她定下心神來,去拿塑膠袋過來,準備把它裝到塑膠袋中,然後送去放生。此時,我就對著它稱念著「南無阿彌陀佛」,念到第三聲,二姐此時也和我一起念佛,它的頭就慢慢地放在地上,而且感覺非常溫順,就像小狗把頭靠在主人身邊的那種安心感,這種情景讓我感到很驚訝。接著,在持續念佛中,我把旁邊的毛巾布輕輕地放到它的身上,依舊念著佛號,深呼吸,然後緩緩把它包起來,再裝進塑膠袋中。

危機終於解除了。那條蛇聽聞佛號後很溫順的那一幕,依然清晰地印在我腦中,讓我很感動。

下午,二姐回來,還處在驚嚇中,然後告訴我一件事情:這條蛇應該和她共枕了一晚。因為二姐眼睛散光三百度,平日不喜歡戴眼鏡,所以把蛇當作綁頭髮的橡皮筋,晚上睡覺時看到它在床旁邊沒理它,第二天醒來,又跑到床底下,直到她早上起來蹲下身要找她所謂的「橡皮筋」時才發現,原來那不是她的橡皮筋,而是一條小蛇。

後來,二姐知道了那是一條毒性極強的「雨傘節」,一直說著是阿彌陀佛保護了她。我就跟她說,我們一心念佛,無論行住坐臥,阿彌陀佛都護佑著我們,那是自然的事情。

如果我的生命中沒有阿彌陀佛,我想這件事情的結局會大不一樣。

如果沒有阿彌陀佛,我的第一個念頭應該是把它打死吧,而它抬頭的警告極有可能變成攻擊,我和二姐或許現在就不一定能如此平安了。

如果沒有阿彌陀佛,我就不會下意識地蹲在它的身邊稱念名號。能有那麼不可思議的現象,一定是彌陀的名號護佑那條有緣的小蛇,也是護佑著我和二姐。

(2006年10月3日淨凌記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