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信願法師:念佛數句障礙頓消


時間:2019/9/19 作者:信願法師專頁

【念佛感應錄】念佛數句障礙頓消

在《新聞挖挖哇》的節目中,擔任死刑犯輔導人的資深藝人張柏舟,回憶了二十年前在北宜公路的親身經歷。

當時,他正在宜蘭拍戲,結束後,開車從北宜公路欲返回台北,時間為半夜兩三點左右。開了大約三四十分鐘,赫然發現前方出現雙叉路。他立即想起一個多月前,曾聽當地一位老人說過,在北宜公路上,萬一遇到雙叉路,就要馬上停車,不要硬闖。於是他踩了煞車,將車停了下來。坐在車裡面,走也不是,不走也不是,心裡緊張,他就拿起煙來抽,邊抽邊念「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……」。窗戶也不敢打開,車子裡面都是烏黑的煙。

大約抽了半根煙左右,他就想外面不知道怎麼樣了,就開窗探頭看了一下車外的路況。一看竟然沒有雙車道,依然是普通車道,這才稍微安心,繼續開車返回台北。

宗念有感:

經中說,稱念觀世音菩薩名號之威力,勝稱其他百千萬億如來之名號,免一切夭死災橫。更何況稱念觀音頭頂的本師──彌陀如來之名。

才稱念佛號數句,無形障礙應時消失,如故事所言。

(宗念居士記)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