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每個人都有前世來生


時間:2019/9/28 作者:妙音

美國有一個大學教授,他是從事於心理教學,他是個無神論,根本不相信有鬼神,不相信有輪迴,但是從他自己親身的催眠試驗,他現在深信不疑。

在記憶催眠當中,突破許許多多的障礙,能夠追溯到過去幾十世的事情,這個東西都在檔案裡頭,你一追問馬上就給你調出來,他就說出來了——這說明任何一個人都有過去世。有許多個案例經過相當長的時間調查,證明是真的,不是假的。譬如他提到他的前生,前生他也是人,他住在哪個國家、哪個地區,當時社會的狀況,街道、居住房屋建設的樣式,使用什麼樣的錢幣,他都說得很準確。他住在什麼地方,再派人到那裡去找,去查檔案,確確實實在一百多年前、兩百多年前,確實這個地方有某人住在這個地方,什麼時候、什麼原因過世的還有記錄,一對照,他說的都是真的。這個人從來沒有到過那個地方,也不知道那個地方的歷史風俗人情,催眠當中卻能把訊息透露出來。這些訊息,我們學佛的人知道,是阿賴耶裡面的積習種子,在催眠狀況之下起現行。

照佛法來講,阿賴耶含藏的種子無量劫。他們現在能夠做到,回到過去一兩百年,能夠回到過去十幾世,甚至於八十多世,這都很平常。有過去,當然就有未來,我們不能不知道!如果我們能夠懂得這個道理、了解這個事實真相,就知道人跟人的關係不是這一生才結合的——多生多世之前就有關係。

佛在經上講得好:一切眾生皆是我過去父母、未來諸佛。諸佛是老師,換句話說,一切眾生跟我們是親屬的關係、師友的關係,老師跟學生的關係,你說這個關係多密切!知道過去這些關係,我們處事待人接物的心態就不一樣了。

有一個同修告訴我,他有個小孩,還不到兩歲,會說話,很靈巧,清明帶他去上墳。這位同修,帶了一些供菜去上墳,祭拜過世的祖父母,在那邊燒了一點紙錢。在墳墓旁邊,這小孩告訴他父母,他看到有人在那裡吃飯,那個人的樣子怎樣,穿什麼衣服。他父母聽了,當場嚇呆了。

小孩出世時,他祖父早已過世了,他沒跟祖父見過面,沒看過祖父的相片,他根本不認識祖父,可是他所講的,就是他的祖父。為什麼這個小孩能夠見到過世的祖父?佛告訴我們,虛空法界一切不同的眾生,跟我們生活在不同空間維次。空間雖然重疊,但是空間頻道不一樣,所以我們見不到他們,他們也見不到我們。

佛又告訴我們,不同空間維次是從妄想、分別、執著變現出來的。每一個人的妄想、分別、執著不同,所以空間的維次就無量無邊。我們常說突破時空維次,怎麼突破?你能把妄想、分別、執著統統放下,不用心意識,時空就沒有了,馬上就突破了。

這個小孩,他的心清淨,還沒被污染,有一些頻道對他沒有障礙,所以他能夠突破時空維次,看到他過世的祖父。一般人聽到這樣的事,覺得很稀奇,很不可思議;你了解之後,這是很平常的事,一點都不稀奇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