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淨土法門:郊外拍夜景,劇組碰見鬼


時間:2019/9/28 作者:妙音

我們這個世間,凡是有人住的地方就有鬼,人鬼雜居。由於我們的空間不一樣,我們見不到他,他也見不到我們,但是偶爾會見到。

香港影劇界的同修,他們告訴我,有一個深夜,他們在郊區拍外景,拍完之後,已經是凌晨兩點,大家肚子餓了,想吃點東西,就到附近的一個小店去吃。吃了以後大家就困了,就開車回去。

回去之後,大家都拉肚子、嘔吐,吐出來的,都是那些蚯蚓、泥巴、小草這一類的東西,到底怎麼回事情?再開車到原路去看,結果看的是墳地,大家這才恍然大悟,原來是碰見了鬼。

再想想,吃東西付錢時有找錢,拿出來一看,都是些紙錢。他們告訴我,這是真的,這是他們親身遇到的,絕不是假的。

這些事情,中國筆記小說裡面記載得很多,所以那些東西不一定是神話,可能都是事實,像這些演藝人員他們所遇到的。

你要問,為什麼有的人遇到,有的人遇不到?緣分不一樣,那些人正好跟他們有這個緣分。可是要曉得,看到未必是好事,不看到也未必是壞事,「凡所有相,皆是虛妄」,你總得記住這個原則。

這些不同維次空間,從哪裡來的?科學家不知道,佛法知道。佛告訴我們,不同維次空間,是妄想、分別、執著造成的。

妄想無量無邊,分別無量無邊,執著無量無邊,不同維次空間就無量無邊,怎麼突破?你能把妄想、分別、執著統統放下,就突破了。所以,我們要突破鬼神空間,是很容易的,心地稍微清淨一點,就能突破。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