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佛視眾生如親生兒女,兒女不依父母之教,父母無可奈何


時間:2019/10/7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「佛視眾生猶如親生兒女,兒女不依父母之教,父母無可奈何。眾生若肯改過遷善念佛,佛決定於彼臨終親垂接引也」。諸佛視一切眾生像自己的孩子一樣,他是倍加關愛,倍加疼愛,孩子真不聽話,他也沒有辦法,是不是?

有的孩子就是找了一個對象,他老人不同意,老人有經驗啊,孩子不行啊,這個小伙子不行啊,以後他會怎麼著你了?會甩了你,或者後來他會家也立不起來,業也立不起來,不行。相比之下,咱的條件這麼好,不能嫁給他,可是呢,他倆過去的因緣,他女兒非得要跟他,沒辦法,阻擋不住,他老的就會這樣說的:孩子,你得等著吃了虧你才相信媽的話,是這意思吧,你說她怎麼辦。有的拉過來打,打就跑了。前兩天一個居士給我打電話,他說:師父,你那個小弟子跑了。他們全家信佛,他那個小姑娘跑了,我一猜,到了談對象的年齡了,找了個對象,她爸她媽不願意,她媽按著她訓了一頓,訓得非常厲害,跑了,你看嗎?

你說她媽有啥辦法?現在她媽只能說,找個人打聽訊息,別管什麼方法?能知道在哪裡?安全否?安好否?缺錢嗎?啥時候回來吧,就這種心態。你就是不聽老人的話,老人拿你怎麼辦呢。對不對?你跑了,跑了以後,你得讓我知道在哪裡?我知道你還缺不缺錢,不行我再給你寄兩個,他只能這樣。佛看一切眾生,和咱們看自己的孩子沒有什麼兩樣。孩子真不聽話,佛是沒有辦法的,真沒辦法,是吧。所以說呢,你往生不了,過失在自己,不在佛,不是佛不接引。懂那意思吧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《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》

更多請搜「仁清法師」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