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覺學佛網 : 法師開示

仁清法師: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空、濕這一些消融的時候


時間:2019/10/5 作者:清淨平等蓮

還有一種,就是不可取的方法,當我們給別人助念的時候,你為了驗證是否成功,一些人啊急於求成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還沒開始咽氣呢,他就開始摸他,哪裡還熱,他哪裡都熱還沒死呢,阿彌陀佛,阿彌陀佛,哪裡還熱,你這一摸他,他煩,他急,他疼,懂吧?那是障礙往生,不是去給他助念去了。

這是殺生行為,絕不是助念,這一塊兒阿彌陀佛,念阿彌陀佛一塊,到處的摸摸,摸摸腳丫子還涼吧,摸摸頭頂涼吧,他摸個遍。20多分鐘一次,20多分鐘摸一次,這個是非常不好的,擾亂他的清淨心,你念就是了,我們付出了,他真往生不了,也是他的果報集中的緣故,不要到處的摸。到處摸了以後,真往生也往生不了了,他這個往生不了,就是感通了他的冤親債主了,是摸的他,一摸他,他疼,他扎的慌了,和針扎似的,他心生煩躁,自大分離的時候嘛?

講這個《輪迴的痛苦》的時候,講到死苦的時候,就講到人死的時候有什麼痛苦,死的時候怎樣痛苦?出現這個地、水、火、風、空、濕這一些消融的時候,他將會出現一些什麼樣的感覺,多么的痛苦,面前將會出現一些什麼東西,然後還身體上感覺到什麼東西,這個都有相應的一些東西,這一定要知道。

——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《印光法師文鈔 淨土法要》


分享好文,利人利己,功德無量!
相關文章:

即以此功德,莊嚴佛淨土。上報四重恩,下救三道苦。
惟願見聞者,悉發菩提心。在世富貴全,往生極樂國。
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,一切重罪悉解脫!